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梳子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5:43

文章导读

梭子蟹,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白蟹。它的肉质更加的肥美,口感上也更加的鲜甜,所以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爱。在夏天吃梭子蟹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清蒸了,因为这样可以更充分地保持原汁原味,也可以有效的避免上火。虽然说清蒸很简单,但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点才可以让味道更好,所以今天就来教大家这些小窍门。

清蒸梳子蟹的做法

 

做法一

梭子蟹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瘀血肿痛、产妇胎盘残留、孕妇临产阵缩无力、胎儿迟迟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禁忌人群:

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尤忌食蟹爪。

平和质 特秉质

简介 “西风起,蟹脚响”,又到了秋高气爽吃螃蟹的季节。新鲜的螃蟹买回来,不需要繁复的烹煮,简简单单的清蒸就可以保留原汁原味,最大程度呈现它浑然天成的鲜美滋味~~

清蒸梳子蟹的做法

 

材料

梭子蟹,生姜,香醋,糖

做法

1.生姜切末。

2.加香醋糖调成蘸料。

3.把海蟹刷洗干净。

4.蒸锅水烧开以后,把蟹腹部朝上放入大火蒸15分钟。

小诀窍

梭子蟹是北方比较常见的海蟹品种,个头大蟹肉足,虽然没有大闸蟹那么细嫩,但依旧很鲜美。 海蟹性寒,吃的时候搭配姜醋汁可以缓解寒性、去除腥味。

清蒸梳子蟹的做法

 

做法二

用料

主料梭子蟹2只

调料姜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

清蒸梭子蟹的做法

1.生姜切末

2.加香醋、糖调和成蘸料

3.把海蟹刷洗干净

4.蒸锅水烧开之后,把蟹腹部朝上放入,大火蒸15分钟左右

饮食小常识

1、梭子蟹是北方比较常见的海蟹品种,个头大蟹肉足,虽然没有大闸蟹那么细嫩,但依旧很鲜美。

2、海蟹性寒,吃的时候搭配姜醋汁可以缓解寒性、去除腥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