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黄肉丝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1:16

文章导读

韭黄其实是韭菜的改种,因为受到的日晒不足所以会呈现出黄色的状态。韭黄相对于韭菜来说,在性质上要更加的温和,口感上也更加的鲜嫩。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韭黄的做法也不一样,其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和肉类进行炒,这样可以更好的带出它的营养成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韭黄肉丝的做法吧。

韭黄肉丝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简介

传统家常菜之一,非常简单,注意肉丝需用半肥瘦并码豆粉;韭黄不可炒的时间过长,断生即出锅。

材料

韭黄100克,瘦肉150克,肥肉100克,植物油50克,盐5克,豆瓣酱20克,酱油3克,豆粉5克,味精3克

做法

1.两种肉切肉丝并混合;码豆粉,盐腌5分钟;韭黄切2厘米长节,备用。

2.锅置大火上;下油烧至9成热;下肉丝爆炒至变色;加豆瓣酱,酱油着色炒2分钟;下韭黄翻炒1分钟;放味精炒匀即可出锅入盘。注意一直保持大火,使菜的味道更鲜。

韭黄肉丝的家常做法

 

做法二

材料

猪瘦肉350克,韭黄150克,鸡蛋清1个,红椒、香菜各5克,精盐、鸡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15克,湿淀粉25克,香油10克,油1000克。

做法

1、将韭黄切成段。红椒切成丝。香菜切成小段。猪肉切成均匀的丝。

2、将肉丝用精盐1克、蛋清、湿淀粉15克拌匀上浆,下入四成热的油中滑熟倒入漏勺。

韭黄肉丝的家常做法

 

3、锅内放油50克,下入韭黄略炒。

4、下入滑好的肉丝、红椒丝及精盐、鸡精炒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胡椒粉、香菜段翻匀,装盘即成。

小诀窍

特点

鲜嫩滑爽,咸香清淡。

操作提示

刀工要匀,炒制时要用旺火快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