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饨排骨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3:55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排骨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丰富。清炖排骨一方面尽可能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另一方面能够尽可能避免其中的营养流失。将排骨清炖之后,肉骨头能够提鲜,大大增加了汤汁的鲜味,而且营养流失也不多,对老人、小孩都非常好。但是要怎么做才能够做出美味的清炖排骨呢?

清饨排骨做法

 

1、洗洗排骨,开水焯一下,我一般水开了用小漏勺放点花椒煮一下,再捞出去,再放排骨,可以去腥,花椒省略也可以,排骨焯好捞出来。

2、另一个大锅里放好葱姜料酒加排骨加开水继续炖,炖到排骨熟,用筷子扎可以轻易扎透,大概中小火要炖四十分以上,也可以用高压锅,就快多了。

3、调蘸汁,蒜蓉(可以用压蒜器压),酱油和醋,排骨炖好了一蘸,齐了!清爽解馋不油腻!烟熏火燎远离你!

小贴士

太简单以至于不需要小贴士,非要说的话就是排骨务必要炖熟,不熟就再炖会儿。蘸汁看自己口味,醋多了再搁酱油,酱油多了再搁醋,蒜反正多点好吃。

营养功效

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润泽皮肤、延缓衰老、防癌抗癌 清肺 [1]

1、增强体力

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2、补钙

清饨排骨做法

 

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3、补充营养

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4、滋阴壮阳

中医认为,可以滋阴壮阳,对于女性男性,都是极佳的食品。

5、滋养脾胃

可以滋养脾胃,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6、改善贫血

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7、强健筋骨

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忌食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清饨排骨做法

 

脾胃虚寒、大便稀溏者少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