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西瓜呕吐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6:05

文章导读

当人体出现呕吐症状的时候,肯定要找到其中的原因,首先就是考虑是不是食物相克导致的中毒反应,或者是食物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毒性。其次要考虑是不是肠胃病引起的恶心呕吐,这时候肯定是要去医院治疗的。那么,生活中有的朋友吃西瓜也会感觉到恶心,还会呕吐,这是为什么呢?

吃西瓜呕吐怎么回事?

 

一、通常情况下带有激素和农药(残留)的西瓜容易中毒,专家称人吃了西瓜后导致中毒是由于里面含有有机磷,有机磷农药是我国使用广泛、用量最大的杀虫剂。主要包括敌敌畏、乐果、敌百虫等。有机磷农药短时大量进入人体后会造成以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一系列伤害。

吃西瓜呕吐怎么回事?

 

吃西瓜中毒有什么反应

1、吃西瓜中毒后会有哪些表现?吃西瓜中毒后的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眼花、舌头发麻等症状。西瓜中毒需及时就医。

2、有机磷农药(属磷酸酯类或硫代磷酸酯类化合物)是应用最广泛的农药。有机磷农药中毒分为急性和慢性,短时间内食入、吸入和皮肤接触大量有机磷农药会出现急性中毒症状,表现为:

吃西瓜呕吐怎么回事?

 

3、毒蕈碱样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多汗、流涎、视物模糊、呼吸困难。

4、烟碱样症状:肌纤维颤动,以后发展为全身抽搐、呼吸麻痹而死亡。

5、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头痛、头昏、乏力、嗜睡、抽搐、昏迷、中枢性呼吸衰竭而死亡。长期少量接触有机磷农药会出现慢性中毒症状,表现为神经衰弱综合征:头痛、头昏、乏力、恶心、食欲不振、视物模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