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1:50

文章导读

夏天是一个比较炎热的天气,所以这时候出生的宝宝是真的挺遭罪的,而在夏季,很多不便都会有出汗的情况,而大量的出汗会导致身体严重缺水,所以这个时候很多新生妈妈都会给孩子喝水,但是很多妈妈也都对喝水这个问题存在这一些疑问,有的认为应该喝白开水,也有的说应该喝果汁,那么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1)夏天宝宝喝什么水

白开水最合适。

白开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其中的钙、镁等元素对身体是很有益的。而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损伤宝宝娇嫩的胃黏膜,影响消化能力,所以一般夏天宝宝最好饮用与室温相同的白开水。

(2)夏天宝宝能喝凉开水吗

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可以喝。宝宝喝凉开水最有利于健康。烧开后再冷却的水,其中的气体比未煮之前少一半左右,因而水分子之间的凝聚力增加,与人体细胞内水的特性十分接近。所以,凉开水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并透过细胞膜,有利于新陈代谢。

需要注意的是,烧开后冷却4-6小时内的凉开水,是最理想的饮用水。长期贮存会被细菌污染。

(3)夏天宝宝不能喝什么水

冰水

六个月宝宝夏天可以喝凉开水吗

 

不要给宝宝喝冰水。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刺激胃肠,甚至导致腹痛、腹泻。

久存的开水

久存的开水不宜给孩子饮用。室温下存放超过三天的饮用水,尤其是保温瓶里的开水,易被细菌污染,并可产生具有毒性的亚硝酸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