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可以吃羊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27

文章导读

冬天我们都喜欢呆在家里面,恨不得全天在家待着,最好还是裹着毯子坐着。冬天我们也喜欢吃热的食物,热食不仅可以让我们浑身边变暖和,还可以让我们出点汗,排排毒。羊肉是冬天的美食,月期期间是每个月女生都不舒服的那几天,那月经期间的女生可以吃点羊肉来暖暖身子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羊肉吗

 

女人在经期也能吃羊肉吗?吃了会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呢?羊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是瘦肉,月经期由于失血归损,多吃羊肉肯定有好处,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羊肉属于温补的药物,月经期尤其不能受寒,如果身体过寒,寒凝,而导致血液不畅,月经量减少。那么这样就可以在月经期放心吃羊肉了吗?有这样一种人是不宜吃的。

1、羊肉经期可以吃吗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经期是可以适当吃羊肉的。而且,羊肉温补,且富含蛋白质,是瘦肉,月经期由于失血归损,吃羊肉是有好处的。

月经期间可以吃羊肉吗

 

2、经期血量较大最好不吃羊肉

经期血量比较大的女性最好是不吃。毕竟羊肉是燥热之物,多食后容易造成体内虚火旺盛,伤阴动血,所以经量大的人,服用后,可能会造成经期延长,经量增加。

3、经期短经量少的人宜吃羊肉

反之经期短,经量少的人则吃羊肉是有好处的。比如身体过寒,寒凝,而导致血液不畅,月经量减少的人吃羊肉很不错。

羊肉对对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的月经不调患者有治疗和补益效果,适宜于冬季养生食用。但是也不能过多,否则容易上火啦。

经期血量正常标准:正常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后逐渐减少。

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一片湿透大概是10毫升。)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太正常了。还有,如果经血稀薄如水,仅有点粉红色或发黑发紫,也是不正常的。如果经血完全是凝血块,也不正常。

月经期间可以吃羊肉吗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2、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3、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4、定时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5、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

6、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7、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