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发不好是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1:54

文章导读

宝宝如果头发不好,这时候家长会比较担心,宝宝头发不好的表现比较多,比如说枯黄头发稀少,引起宝宝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比较多的,经常是因为缺乏营养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说缺乏一些维生素或者矿物质,这时候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饮食,尤其要注意膳食平衡,不能让宝宝有挑食的习惯。

宝宝头发不好是缺什么

 

一、宝宝头发不好是缺什么

1、缺乏营养

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因为小孩子的饮食可能比较单一,只能吃某些特定的食物,稍微年长的一些小孩子,还会存在挑食等现象,因此从小就应该特别重视小孩子的饮食健康,如果出现严重缺铁缺锌的现象,就需要从相关的营养品进行适当的补充,这不仅仅是头发的问题,小孩子的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宝宝头发不好是缺什么

 

2、头部清理不正确

一些家长很怕给孩子洗头,唯恐把仅有的头发洗掉。其实洗发时脱落的都是衰老的头发,不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相反,长期不洗发,油脂及汗液的刺激会引起继发感染,反而影响新的头发生长。个别家长还给婴儿的头皮上擦生姜,想以此增加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这种方法完全不适合小孩子,因此刺激性太强,容易造成皮肤感染。

而通过给宝宝多剃头来达到多生长毛发的方式更是十分危险,因为当剃刀刮宝宝的头发时,不少毛孔会受到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损伤,加上剃刀不干净或者头部皮肤不清洁,细菌由此趁机而入,导致局部有小脓疮或者皮肤化脓感染。

宝宝头发不好是缺什么

 

3、遗传问题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小孩子头发都是很少的,随着年龄的长大,头发也会慢慢发生变化,变得又黑又粗,这个过程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小孩子可能到了3、4岁头发还比较稀少,但是上学后又变得正常,这都是遗传的关系。如果小孩子身体健康,各方面都没有问题,那么头发稀少也不用太着急,不妨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所以说,除了从营养上补充之外,头部的清洗也是非常的重要。对于小孩子的头发稀少不需要太过于紧张,一般来说只要身体健康,头发都可以慢慢正常生长的。

二、孩子头发发黄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很多孩子小时候的头发颜色与父母小时候头发的颜色是一样的,随着年龄的长大,会逐渐变黑;

2、营养因素

儿童头发的颜色与他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比如缺铁、缺锌的孩子,头发容易发黄,无光泽,稀疏,蛋白质缺乏的孩子,同样会使发质比较差,儿童早期生长发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往往不能满足快速生长所需,尤其是我们所见到的,长得高胖的孩子,因此对这样的孩子,我们需要关注他所摄取的营养成份,保证他进一步的生长所需,随着孩子营养的需求的满足,他的头发会逐渐变黑变亮。

本文讲了宝宝头发发黄稀少的具体原因,如果你家的宝宝出现了发黄稀少的情况,而且宝宝这种情况不是遗传因素导致的,那么就需要认真检查一下,看看宝宝是不是缺乏营养,一般来说宝宝头发黄稀少是由于缺乏锌元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造成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