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爬着睡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3:27

文章导读

五个月的宝宝可以趴着睡,趴着睡的好处是能够预防食管倒流,避免出现呕吐的情况,另外对于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也有影响,因为孩子的心肺功能还发育得不是特别完善,所以说这样趴着睡不会压迫到心脏,当然也不能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各位家长在这方面也应该有所注意。

五个月宝宝爬着睡好吗

 

五个月宝宝爬着睡好吗

1、宝宝趴着睡能防止因胃部食物倒流到食道及口中引发的呕吐及窒息,对腹部也有一定的压迫,有利于经缓解婴儿胀气和肠绞痛的不适;

2、宝宝趴着睡有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使婴儿紧握的小拳放松,利于手指发育,促进精细运动;

3、宝宝趴着睡还能使他更容易抬头挺胸,锻炼颈部、胸部、背部及四肢等大肌肉群,促进宝宝肌肉张力的发展,为今后翻身、坐、站、走奠定基础;

五个月宝宝爬着睡好吗

 

4、宝宝趴着睡可促进肺功能发育成熟,不会压迫心脏和肺部;

5、宝宝趴着睡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有研究显示在呼吸通畅的情况下,趴着睡的宝宝更加聪明,可能与趴着睡可以供给大脑更多的氧气有关。

五个月宝宝爬着睡好吗

 

注意事项

第一,建议妈妈辛苦一些,用手机订上闹钟,根据宝宝大致睡眠的时间让自己多醒几回。其实七八个月大的宝宝在睡眠中如果感到呼吸不畅,大部分时间都能够自己做好调整的。不过妈妈还是多操心一些为好,等到宝宝再大一些了就不用如此了。

第二,现在专家都建议妈妈不要搂着宝宝同被窝睡觉,因此如果是宝宝单独睡眠,可以适当的在两边垫高一些。需要强调的是,为宝宝身体两边垫高的原则是以宝宝胸部以下的部分为垫高的起点。这样既能适当有效的阻止宝宝翻身,也能避免因翻身后,宝宝头两侧过高而产生的不必要麻烦。

第三,宝宝睡觉的房间最好保持适当温度、湿度和光线,宝宝才会睡得又香又甜。如果光线太亮或者室温过冷过热,都会让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容易惊醒。尤其是宝宝在浅睡眠区的时候,最容易产生各种小动作,建议妈妈要等宝宝完全进入深度睡眠才离开或睡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