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手抓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7:45

文章导读

我们中国人吃饭用到的工具主要是筷子,即使现在我们可以吃到各国的美食,我们也会使用刀叉,但是筷子还是主要工具。即使有很多叫手抓饭、手抓羊肉的,我们吃的时候还是会用筷子。手抓饭在我国北方出现的较多,但是现在我们不需要借助特别的工具,用点电饭锅也可以做出手抓饭。电饭锅手抓饭该怎么做呢?

电饭锅手抓饭

抓饭是中亚、西亚地区的菜品,维吾尔语称坡罗(polo)波斯语称帕劳(palaw),土耳其语称皮拉乌(pilav),在我国新疆主要流传于维吾尔、哈萨克、土克曼、乌兹别克等民族中。

主要的原料是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新疆本地的正宗抓饭一般是不放孜然粉、山楂、酱油的,而清真菜肴更是不能放含酒精的料酒的。不过根据所在地食材的品质和个人的口味可以酌量添加自己喜欢的配料。

关于抓饭还有一段动人的传说。相传在一千多年前,有个叫伊本·西拿的医生,在他晚年的时候,身体很虚弱,吃了很多药也无济于事,后来他研究了一种饭,进行食疗。他选用了牛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加水加盐后小火焖熟。这种饭具有色、味、香俱全的特点,很能引起人们的食欲。于是他早晚各吃一小碗,半月后,身体渐渐地恢复了健康,周围的人都非常惊奇,以为他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后来,他把这种“药方”传给了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便成为现维吾尔族人普遍吃的抓饭了。这个传说是否真实,我们且不去考究,但抓饭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却是实实在在的。清油、黄油、洋葱、胡萝卜和大米都是含多种维生素的补品,特别是胡萝卜被人们称为“小人参”和“地参”。用这样的原料做的饭,当然补人了。排骨切小块,咸肉切片,胡萝卜切丝,葱切片,姜切末备用。(咸肉是小编结合当地饮食习惯自创的,因为排骨没有多少肥肉,加点肥的好吃。没有咸肉也可以加入一些鲜五花肉)

电饭锅手抓饭

打火,锅烧热之后倒入食用油,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放些。

等油热之后放入咸肉翻炒,把肥的肉炸炸,让里面的油份出来。

至咸肉微微金黄色时倒入排骨,大火翻炒,目的是去除排骨里面的水分。等排骨里面的水分去的差不多时,加入葱花、姜末,以及食盐。食盐放多少根据自己口味来,因为小编用的是咸肉所以稍微加入一些盐就够了。

等盐味进入排骨时倒入胡萝卜丝,继续翻炒,让排骨继续进味。这时可以把锅盖盖上让排骨和胡萝卜进味(只要进味,不需要让肉完全熟)。

电饭锅手抓饭

等你再次掀开锅盖时,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啦,这时关火。电饭锅里大米淘好去水,把炒好的排骨、胡萝卜等一股脑导入电饭锅,让大米和肉、萝卜等充分混合。加入凉水,水刚刚好没过肉就行。按下煮饭按钮,安心等待就好啦。

等电饭煲煮饭按钮跳动一次之后,再按一次煮饭,等这次跳了之后,再稍微焖一会,香喷喷的的手抓饭就好啦。

不喜欢咸肉的可以不放,只要排骨也行。在炒的时候不需要肉完全熟的,目的是进味。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在第六步多焖会,这样煮出来的抓饭胡萝卜会很软,宝宝吃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