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蟹柳寿司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20:11

文章导读

不少人爱吃日式料理,而日料中最常见的就是寿司了。寿司的种类繁多,而且外观漂亮诱人、营养十足。寿司中有一款老少皆宜的就是:蟹柳寿司,它讲究精致和新鲜,食材的搭配非常用心,富含各种营养成分且脂肪含量低,制作方便快捷,下面一起来学习蟹柳寿司的做法,制作美味的蟹柳寿司吧

蟹柳寿司的做法

 

蟹柳寿司的做法

材料:大米500g、鸡蛋2个、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玉米半根、蟹柳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醋适量、沙拉酱适量、紫菜适量 。

做法

1、先将米饭煮好,加入适量盐巴和醋,调好味道备用;

2、蟹柳煮熟,鸡蛋打散煎好切丝,黄瓜,胡萝卜切丝备用;

3、甜玉米煮熟,剥好备用;

4、紫菜铺在席子上,紫菜上铺满米饭,紫菜的一端放好材料;

5、先用手把前端压紧,然后有力往前卷,最后用席子来回卷压紧,记得要压紧,避免在切的时候散开;

6、用刀子切开,切好,摆盘挤满沙拉酱即可食用。

蟹柳寿司的做法

 

蟹柳寿司的营养价值

其实蟹柳寿司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因为蟹柳寿司中的材料不仅仅是蟹柳和米饭,因为加入的材料很多,真可谓是营养的叠加。很多时候大家在做蟹柳寿司时,很喜欢加入像是玉米、红萝卜、小黄瓜等的一些配菜,根据其中材料的不同,营养成分也是各不相同。寿司很多时候的主要材料是用寿司醋、饭块,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吃货们的喜爱。

其实蟹柳寿司可以算是速食,因为饮食便捷加上脂肪含量低而被受青睐,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与蛋白质等,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寿司的材料进行调配,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调配时要注意量的合理搭配,对于喜欢的食物的食性也要有一定了解,切勿将相克的食材一起食用哦。

蟹柳寿司的做法

 

小贴士

1、如果没有寿司醋的话,可以用醋+糖+盐调制;

2、铺米饭的时候,可将手蘸上柠檬水,一方面防止粘手,一方面可增加寿司饭的香味;

3、切完一段寿司,将刀上粘的米饭用清水冲净再切,可以切得更整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