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虾粥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9:49

文章导读

在广东,不少人都有煲粥的习惯。在米中加入各种食材,用文火慢熬,煲烂成粥,既美味又营养,深受老人和幼儿的喜爱。煲粥的种类很多,如咸骨粥、青菜粥、螃蟹虾粥,其中螃蟹虾粥最受欢迎,其中添加的螃蟹和鲜虾美味可口,香味十足,具有开胃润燥、滋补身体、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一起来学习下螃蟹虾粥的做法吧!

螃蟹虾粥的做法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

蟹肉味咸性寒,有清热、散瘀、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

蟹壳煅灰,调以蜂蜜,外敷可治黄蜂蜇伤或其它无名肿毒。

蟹肉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有较好的疗效。

是儿童天然滋补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儿童身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螃蟹虾粥的做法

食用螃蟹的注意事项:

蟹体内常有沙门氏菌,食用时要彻底加热杀死,否则易导致急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甚至危及人的生命。

不能吃死(或垂死)蟹、生蟹及凉蟹。

吃蟹要四除:一除腮,在蟹体两侧,形如眉毛,呈条状排列;二除胃,位于蟹谷前半部,紧连蟹黄,形如三角形小包;三除心,位于蟹黄或蟹油中间,紧连胃,呈六角形,不易识别;四除肠,位于蟹脐中间,呈条状。这四样东西多带有大量细菌、病毒、污物,必须剔除。

螃蟹虾粥的做法

螃蟹虾粥制作的方法/步骤

食材:螃蟹两只,瘦肉100克,姜、葱、香菜、冬菜适量。

1用高压锅先把粥煮好。注意:当高气压一上来时,就马上熄火;

2将螃蟹掰壳,肉身洗刷干净后,切成四块,用刀侧身将螃蟹的大腿、小腿拍打几下,使其外壳裂开;

3将瘦肉切成片或是剁成肉碎,把瘦肉和上步所做的螃蟹放在一旁;

4将姜、葱、香菜洗干净后切成姜丝、葱粒、香菜段,冬菜洗干净后备用;

5煮粥的高压锅揭盖后,重新点火加热,将螃蟹、姜丝放进去一起煮,十分钟后将瘦肉、冬菜也放进去,最后将葱粒、香菜放进锅里后搅动几下就可以熄火了。

注意事项

1、螃蟹要鲜活处理干净,煮出来的粥才会鲜美好吃。

2、放些姜丝能驱除螃蟹的寒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