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西瓜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8:48

文章导读

在大众的眼里,西瓜就是一种简单的水果,但是有些地方却制作出西瓜酱,这不仅让人大吃一惊,清爽又甘甜的西瓜究竟怎么做成酱呢?其实,令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多着呢,谁让咱们国家幅员辽阔帝乡复杂呢,其实不同地方的饮食跟当地的一些自然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先撇开其他不说,下面一起来聊一下熬西瓜酱的做法吧:

熬西瓜酱的做法

1. 【煮豆】把黄豆在凉水中洗净后,直接放在锅里添入自来水,没至黄豆上约二指深。然后开始像焖米饭一样煮豆,把豆煮到吃起来稍微有点面。豆捞出后放在筛子上控一夜,凉透。

2. 黄豆凉好后开始拌面,在黄豆外均匀裹上一层薄面,互相不粘连。如果豆太干拌不上面,把留用的煮豆水淋在黄豆上少许,达到使其能裹面的程度。 【捂豆】(这一步比较恶心,慎入)在木板或一些透气性好的材料(忌用玻璃板或塑料)上铺三四层报纸,报纸上再铺一层干净的白纸或牛皮纸。把拌好面的黄豆均匀铺在白纸上,约一指厚。在摊好的黄豆上再铺上一层透气性好的纸。捂豆的房间门窗不要频繁开启,尽量保持一个闷热、潮湿的环境,春天温度低时可盖上纸并在纸上盖一层毛巾被,利于豆子发酵。 黄豆捂到第3天时,如果黄豆发乌,说明捂得恰到好处,如果发黏则说明湿度大,可把盖在上面的纸揭下。3天后,黄豆长出白毛,再等一两天,白毛变绿毛,把长满绿毛的豆放在筛子里,放太阳下将其晒干,约需两天。整个捂豆晒豆过程,最长不会超过7天。

熬西瓜酱的做法

西瓜酱的做法

3. 两个大西瓜,约20斤

4. 西瓜去皮

5. 生瓜洗干净

6. 生瓜去皮,去籽

7. 将西瓜和生瓜切成小块

8. 先把花椒、八角等碾碎

9. 用水把花椒、大料等洗净,捞出加入一碗开水中浸泡,等水冷却后倒入准备好的大盆中,再倒入晒好的

熬西瓜酱的做法

10. 将西瓜和生瓜放入

11. 加入四斤盐

12. 搅拌均匀

13. 放入缸中,晒太阳, 把搅拌均匀的酱豆盆口处蒙上一层棉质纱布,纱布上面可撒一些花椒,防止招苍蝇。

14. 把蒙好纱布的酱豆盆放在太阳下暴晒,早上搬出时搅拌一次,晚上再搬回室内,防止雨淋。晒半个月,闻到酱香味后可炒制食用。

15. 把蒙好纱布的酱豆盆放在太阳下暴晒,早上搬出时搅拌一次,晚上再搬回室内,防止雨淋。晒半个月,闻到酱香味后可炒制食用。

注意事项

这个过程要保持卫生哦

不要有任何杂质加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