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做面条的方法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8:54

文章导读

面条就是用面粉制作而成的一种食物,面条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几乎天天会吃面条的,面条在制作的时候比较简单方便,并且营养丰富,是一种老幼皆宜的食物。面条的做法也比较多,在做面条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其他的食材,这样会让面条的味道更加丰富。

自己做面条的方法步骤

食材:面粉、鸡蛋、盐

制作步骤:

面粉中加入适量盐和一个鸡蛋,用清水和成面团,面团要比饺子面硬些,盖盖饧10分钟,

将饧好的面揉光滑,用擀面杖擀薄,面皮上均匀撒些干面粉,擀面杖放在面皮的一端卷起擀面,继续擀,再打开,撒干面粉从另一端卷起再擀,就这样重复数次直至面皮擀到1毫米左右,面擀到合适的厚度,撒些干面粉,一层一层的折叠起来,用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宽度,用手将切好的面条抖开,平铺在案板上,锅中坐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装入碗内即可。

自己做面条的方法步骤

面条的功效与作用

1.养胃,吃碗温热的面条最有利于营养吸收;

2.增强免疫力,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改善贫血,促进人体气血运行;

4.易于消化吸收,经过煮沸的面条最为洁净,可以大大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因此面条成为中国最常见的食品之一。

自己做面条的方法步骤 

怎么样煮面条好吃

煮面时添点凉水

自己在家煮面时,通常将面扔进锅里,发现面汤越煮越浑浊,有很多浮起的白泡。很多人都只是将锅盖揭开搅拌几下让白泡沉下去。

煮面时加点冷水,能更好保持面条的口感,也能减少面条碱性渗出,食用过多的碱会损伤肠胃。

煮面时加点油

为什么自己在家煮面又干又坨,而面馆里的面却根根筋道呢其实就在于放油,面馆的煮面的汤水多含重油,高汤里也含有大量油脂,面条自然更加软滑。

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面时,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适量调入一些橄榄油或菜油,不仅煮出的面条不粘锅,而且更美味。

煮面时加点配菜

许多人吃面经常是面条多,配菜少,营养很难达到平衡。为了营养均衡,一碗面的蔬菜量最好达到200g以上,种类也要尽量丰富,最好能有以下三种。

蔬菜:黄瓜、萝卜、香菜、西红柿等生吃比较好。另外,将蔬菜焯一下拌入面中也很好,比如油麦菜、菠菜等绿叶菜。

豆制品:吃面最常见的营养问题是蛋白质摄入不足。因此,建议加一些豆制品在面中,如黄豆芽、煮熟的黄豆、腐竹、毛豆、豆腐丝等。

鸡蛋:如果在面里加个鸡蛋,面条的营养会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