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水煮面条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9:55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特别的炎热,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对任何的食物都会感觉到没有胃口,总想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在这样时候清水煮面条就是最好的选择。在早上或者晚上,用一些面粉做成面条,在添加一些简单的食材,用清水煮出来的面条口感不会那么单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清水煮面条怎么做好吃

鸡丝凉面

材料:

鸡胸肉150克、面条200克、青瓜1根、胡萝卜1根、豆芽100克、芝麻酱6汤匙、生抽2汤匙、豉油2汤匙、果醋2汤匙、糖1茶匙、盐1茶匙、温水8汤匙

步骤:

1、青瓜、胡萝卜洗净刨成丝,切段。

2、锅里加水烧开,放豆芽进去焯30秒钟,捞出来备用。

3、锅里加水再次烧开,将胡萝卜丝焯水30秒,盛盘备用。

4、将水烧开,把鸡胸肉、姜、葱和料酒放进去,中火煮8—12分钟,直到筷子能穿过鸡肉就可以。

5、将煮好的鸡胸肉撕成丝,和豆芽、胡萝卜丝、青瓜丝一起放在盘子里。

6、锅里加水,水快开的时候下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到冰水中。

7、制作麻酱:在碗里加6汤匙芝麻酱,8汤匙温水,拌匀,再加入生抽、豉油、果醋、糖和盐,搅拌均匀。

8、将面条放在鸡丝上面,浇上麻酱,拌匀就可以开吃咯!

清水煮面条怎么做好吃

鸡蛋腊肠炒面

材料:

腊肠1根、生菜100克、鸡蛋2个、湿面300克、小葱1根、生抽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腊肠斜刀切,生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拌匀。

2、热油锅,倒入蛋液,煎至6成熟待用。

3、洗净锅,加热少许油,倒腊肠进去炒出香味,放入生菜丝,煸炒15秒。

4、将沥干的面条和鸡蛋放进去煸炒1分钟,加生抽、鸡精和盐,出锅前撒上葱花就OK。

小贴士:

炒面不粘锅有秘诀,煮面条的时候,在热水中加少许盐、油,再下面条,煮出来的面条不容易粘连。炒面之前,先把锅烧热,再放油将锅晃几圈,让油均匀分布在锅底,这样炒面不容易粘锅。

清水煮面条怎么做好吃

鸡蛋卷面

材料:

方便面1包、洋葱1/2个、胡萝卜1/2个、西红柿1个、鸡蛋2个、番茄酱适量、老抽2匙、黑胡椒粉适量、食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锅里加水烧开,放方便面进去煮熟,捞出来过冷水,沥干。

2、热油锅,加入洋葱丁、胡萝卜丁和西红柿丁煸炒2分钟。

4、加入老抽、黑胡椒粉和盐,煸炒一会即可关火。

5、另起一个锅热油,加入打散的蛋液,摊开煎至两面金黄。

6、将炒好的面放到煎蛋中间,翻起蛋皮,高颜值又好吃的蛋包面就做好了!

小贴士:

煎蛋好吃有方法,打散鸡蛋后,加少许盐、胡椒粉,拌匀;热油锅的时候,让油均匀分布在锅里,再倒入蛋液,全程保持中小火;在蛋液半凝固状态出现时卷起来,不要让鸡蛋煎硬了才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