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滩饼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08:35

文章导读

关于南北方的主食还是有差距的。南方雨水充足,水稻种植很好,米的质量和口感都很好。北方较干旱,适宜种小麦,所以面食比较多。北方的面食品类丰富,单是做饼子就有几十种。滩饼是做法之一,滩饼可以配上各种食材,做出口味口感不同的味道,下面介绍几种滩饼的做法。

滩饼的做法大全

 

基础面饼的做法:

先把面粉倒在碗里加水搅匀,撒入适量芝麻和盐搅匀

热平底锅至八成,倒入两指甲盖的量的橄榄油

倒入少量面糊,快速摇晃平底锅把饼摊开

小火煎至微焦反面再煎(可多反几次面)

起锅前可撒上适量胡椒粉(不是必需的)

滩饼的做法大全

 

红葱肉燥摊饼:

简单摊饼面糊加上【牛头牌红葱肉燥】使用单纯的食材,最能直接吃出红葱肉燥的咸香!

材料

A:中筋面粉100gA:水150gA:盐1/4小匙B:牛头牌红葱肉燥20gB:葱末20gB:鸡蛋1颗B:白芝麻1大匙

做法

准备一个大碗,把材料A通通搅拌均匀至有点筋性(用筷子拉起来会有点牵丝,不会水水的滴落下来)

再把材料B加进去摊饼面糊里搅拌均匀,这次使用的是红肉燥口味

取一锅子,不需加油,直接倒入面糊盖上锅盖,中火闷煎

等表面些许凝固之后就可以翻面,再煎的1~2分钟就完成囉!

滩饼的做法大全

 

萝卜丝摊饼:

材料

面煳160公克,盐12公克,白胡椒粉5公克,油60㏄,馅料A:70公克,虾米15公克,盐8公克,肉丝50公克,馅料B:15㏄,葱花20公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拌匀;萝卜丝加入盐8公克用手抓拌均匀,软化、脱水后挤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油60㏄加热,以中火炒香作法1的萝卜丝与其他馅料A至熟,加入馅料B略拌炒数下,起锅与作法1的面煳拌匀后,再入锅以中火煎熟,煎时盖上锅盖,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五香鲜菇摊饼:

材料

香菇35公克,油45㏄,洋葱丁45公克,猪绞肉60公克,九层塔12公克,面煳350公克,五香粉5公克,酱油45㏄,蚝油8公克,盐5公克,糖12公克

做法

1.香菇洗净泡软,去蒂切丁备用。

2.锅中倒入油15㏄加热,以中火炒香香菇丁、猪绞肉,加入洋葱丁、调味料炒透,熄火加入九层塔,再倒入面煳拌匀,即为五香鲜菇面煳备用。

3.平底锅倒入油30㏄均匀加热,倒入作法2的五香鲜菇面煳,以中火煎熟,煎时盖上锅盖,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