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菜夹馍的调料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6:03

文章导读

油炸菜夹馍是一种在北方地方十分受欢迎的面食,一般都是用烧饼以及各种蔬菜制作而成的,由于既有蔬菜,又有面,因此油炸菜夹馍不仅有着很好的口感和果腹作用,还有着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那么,油炸菜夹馍的调料配方是什么呢?下面将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油炸菜夹馍的调料配方

做法一

正宗的菜夹馍是用烧饼来夹的,通常用的是烤出来的圆烧饼,中间薄两边厚,像是一个口袋型容器。夹菜时只需用刀在饼的一头开一个口,接下来就很容易往里面填菜了。而有的肉夹馍小店也同时经营菜夹馍,他们用的饼则是白吉馍。这种白吉馍四周薄中间厚,效果是不一样的。还有些人觉得普通的烤饼有点硬,所以市场中亦可见到各种改良后的衍生品---荷叶饼夹菜、馒头夹菜、烤馒头夹菜等等。

作为大众百姓的家常便饭,菜夹馍不光外皮的样式与时俱进,所夹菜的内容更是千变万化。最常见的有卤鸡蛋、咸鸭蛋、土豆丝、土豆片、胡萝卜丝、豆芽菜、洋葱丝这些四季皆有的菜蔬,而莲花白、青红辣椒丝、黄瓜、豆角、芹菜、莴笋、莲藕等各种时令凉拌蔬菜,以及海蜇丝、海带、玫瑰咸菜、疙瘩咸菜、榨菜、泡菜丝、萝卜干等小咸菜也是常见品种。甚至还可见一些特色创新品种,比如:锅巴、鱼排之类。无论什么季节,到哪个市场,甚至就是同一个摊位,不同的时间去买,很可能买到的就是内容不同的菜夹馍,真是个性化得很。

油炸菜夹馍的调料配方 

做法二

主料:馒头一个,豆芽适量

步骤:

自发豆芽洗净;

胡萝卜去皮切丝;

锅里加油加入胡萝卜丝煸炒;

放入小豆芽炒熟;

撒点小葱进去;

加点酱油炒匀即可;

把馒头加热一下切半;

把菜塞到馒头里就可以吃啦!

油炸菜夹馍的调料配方 

做法三

食材用料:白吉馍2个、土豆两个、红椒1个、青椒4个、橄榄油30克、大葱少许、大蒜少许、盐7克、鸡精5克、菜夹馍的做法

1.白吉馍两个,平切一刀,不要切断备用。

2.土豆两个洗净备用。

3.土豆擦丝,放凉水渍水。

4.青椒切丝,红椒切丝,葱白切丝,大蒜切沫备用。

5.热锅烧油。

6.下入葱,辣椒,炒香。

7.下入泡好的土豆丝儿,继续炒。时间是两分钟,为了防止糊锅适量加入一些凉水。

8.加入大蒜出锅盛盘子。

9.土豆盛盘子。

10.将炒好的土豆丝夹到馍里,盛盘上桌子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