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面筋怎么腌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5:59

文章导读

烤面筋需要经过腌制之后,烤出来的面筋才好吃。如果单纯的不经过腌制和加工的面筋烤出来加调料是没有味道的。很多人只喜欢吃烤面筋,但是从来不知道烤面筋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有些人自己尝试着做烤面筋,但是做出来的味道也和别人做的不一样。下面就教大家烤面筋的腌制方法。

烤面筋怎么腌制 

水5斤、食盐3-5两(根据甜面酱的质量而定)、制作红油后的大料(可煮2次)约1斤、水烧开煮20分钟捞出大料后加入甜面酱2.5斤(甜面酱的质量好少放点)、王守义十三香半包、豆瓣酱适量,蒜粉适量、咖喱粉少许,味精3两、鸡精2两,肉味香精3两,充分搅匀端离火源。

烤面筋怎么腌制

炒熟芝麻、炒熟花生米碾碎、新疆上好孜然粉、优质胡椒粉、大红袍花椒粉、王守义十三香、芝麻酱、烧烤酱腌制

将串好的面筋串用刷子把酱料均匀的刷在面筋上,腌制5---10分钟,再把红油均匀的刷在面筋串上稍停几秒钟,放到烤炉上烤之冒泡,再刷一次红油稍停即烤,烤之外黄微焦里嫩撒上芝麻即可;

烤面筋怎么腌制

二、烤面筋的介绍

面筋是小麦粉中所特有的一种胶体混合蛋白质,由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组成。将面粉加入适量水、少许食盐,搅匀上劲,形成面团,稍后用清水反复搓洗,把面团中的活粉和其它杂质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面筋。油面筋用手团成球形,投入热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即成;将洗好的面筋投入沸水锅内煮80分钟至熟,即是“水面筋”。据史料记载,面筋始创于我国南北朝时期,是素斋园中的奇葩,尤其是以面筋为主料的素仿荤菜肴,堪称中华美食一绝,历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到元代已有大量生产面筋,在明代方以智的《物理小识》上就详细介绍了洗面筋的方法。清代面筋菜肴增多,花样不断翻新。烤面筋是将面筋经过炭火烘烤,加以孜然、辣椒等调料即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