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喱饭的材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9:01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吃的饭有很多种口味,每种口味所用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做出来的咖喱饭看起来很好吃样,人看着就很有食欲。咖喱饭吃起来黏黏的,上面有很多土豆,吃上去有一种不同的味道。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咖喱饭,所以就会想办法自己在家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做咖喱饭都需要什么材料?

​咖喱饭的材料

 

材料:咖喱饭,肉:牛肉、猪肉、鸡肉均可,切成小块 菜:土豆——切块(小一些),胡萝卜——切丁,洋葱——切成小块 ,调料:食用油,盐,咖喱块。

做法一:

做法1.锅里倒少许油烧热,倒入切小块的猪肉翻炒变色

2.加入洋葱胡萝卜土豆继续稍微炒一下

3.加水微微盖住材料,部分蔬菜可以冒尖无所谓。水多水少只是最后咖喱是稠是稀的区别。不用放盐。小火煮20分钟左右,洋葱变透明入口即化。有其它方法让猪肉酥烂更好。我学艺不精,每次猪肉煮的口感一般,连压力锅都试了,但时间不够还是不完美。

​咖喱饭的材料

4.将咖喱块掰入,以上面的材料来说得放一整盒。放入后得经常搅拌,防止沾锅底。这时应该能闻到非常正宗的日式咖喱香味了。

5.米饭装盘,舀几勺咖喱放一边。大功告成!简单方便。

小诀窍:

1.能吃辣的话,淋上一点TABASCO辣椒酱会好吃许多(这一点在日式咖喱屋也可利用),只吃咖喱有点腻,这时又生脆又好吃的日式腌萝卜就派上用场了。只是腌萝卜添加剂很多,不能多吃。

2.配合放有葱花的味噌汁吃更赞!

​咖喱饭的材料

 

做法二:

1、锅里放油,炒肉

2、放菜到锅里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点油(当然也不要放太多),还要放适量的盐(也可先不放,等调入咖喱后若盐味不足再加盐)3、菜有些熟了,加水漫过菜,小火煮

4、菜都熟透了,小火,将咖喱粉用少量冷水拌匀(咖喱粉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然后倒入锅中搅匀。可一边尝味道,一边加入咖喱。

5、继续煮上5分钟。

6、米饭另做,浇上菜和汤

对于做咖喱饭要什么材料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解答,只要我们根据,步骤一步一步的来,然后准备好相应的材料,我们就能做出美味的咖哩饭,除此之外,做咖哩饭的时候更应该注重掌握好火候,火候的大小也是影响咖哩饭的味道之一,不管怎样,无论你会不会做,都可以尝试着做一做,第一次不成功就去做第二次,多做几次就会成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