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4:30

文章导读

人都是有着一定的生命的,不少人在老了之后,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失去原来的伴侣。如果老人单独一个人生活的话,是有着很大的风险的,另外,单独生活的老人在精神上也都是比较孤独的,因此不少人都选择找后老伴。其实,找后老伴有利有弊,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的知识。

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一、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好处:老来伴、有人陪、有人看着、安全些、不孤单

坏处:儿女之间处理不好、容易产生间隙、金钱上的矛盾、双方家庭的压力

二、老年人再婚需要注意什么

1.要有正确的再婚动机

老人再婚原因或为孤独冷寂,或为料理生活,或为改善条件等等,孰是孰非,因各人情况不同,很难评说。但是,思想感情的一致,应当是重要条件。马雅科夫斯基在《爱情》一诗中有一句名言:应当将男人同女人的生活,用一个词连接起来,那个词就是’’同志’’。同志者,志向、理想、感情一致也。当然,对婚后的家务劳动、经济关系、住房总是也应慎重考虑。但如果单纯考虑经济、住房家务,就有失偏颇,本末倒置了。个别老人为解决子女的结婚用房,不惜牺牲自己的晚年幸福,草率地与他人结合,更不可取。

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2.应考虑与对方在个性,情趣、生活习惯、饮食、爱好是否相投相合

比如,一方喜欢种花养草,一方认为这是把钱往水里掷;一方好动,一方喜静;一方爱听京剧,一方爱听越剧,这就难免在生活中产生矛盾;情趣爱好还牵涉到性格、文化修养,与劳动爱好有关。两个事业心都很强的人组织了家庭,双方人品都不错,但就是家庭生活不融洽,原因往往就在于情趣爱好,以及处理日常生活小事的冲突上。

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3.应充分考虑对方的经济条件

家庭生活离不开经济。老人在择偶再婚时,不仅要了解对方的经济收入情况,还要了解对方的经济收入情况的安排,全面分析衡量。恩格斯曾说过:结婚的充分自由,只有在消灭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和它所造成的财产关系,从而把今日对选配偶还有巨大影响的一切派生的经济考虑清楚后,才能普遍实现。现实生活也证实:了解清楚对方的经济情况,如实地告知自己的经济情况,是牢固地建立、维系家庭诸关系的基础之一。

婚姻是一种法律关系,缔结这种关系是十分严肃的,双方都应考虑组织家庭的条件是否具备,性格是否协和,经济能否独立,爱好是否排斥不融等。注意了这几点,对日后夫妻生活的和谐融洽,就有了先天的健康基因,婚后的调适也更容易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