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伏天吃鸡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4:28

文章导读

三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很多地区有着一些饮食的习俗,比如说三伏天吃饺子,三伏天吃羊肉,或者吃鸡肉等等,在三天的时候吃鸡肉吃比较好有好处的,一方面鸡肉的热量不是特别的高,还有优质的蛋白质,对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具有一定的健脾养胃的效果,在防暑祛湿方面作用也很好。

三伏天吃鸡有什么好处

 

三伏天吃鸡有什么好处

我国民间谚语有云:“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尤其南方夏季气候炎热湿润,古人认为公鸡有祛湿的作用,这便形成了民间习俗在盛夏中逢伏必吃鸡的习惯,其中又以头伏最隆重。“入暑三伏,一伏一对童子鸡。”入伏以后,民间有一传统进补方法,就是吃童子鸡。童子鸡是指还不会打鸣,生长刚成熟但未配育过的小公鸡;或饲育期在三个月内体重达一斤至一斤半、未曾配育过的小公鸡。童子鸡有鸡肉可食,却无鸡油之肥,极为鲜嫩清雅;吸收污染少,颈皮内没有淋巴结集聚,是极具营养的健康食品。此外,童子鸡体内含有一定的生长激素,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以及激素水平下降的中老年人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即使是年轻人,体质虚弱的也可一试。

三伏天吃鸡有什么好处

 

1、养气补虚改善阳虚,增强体质,以防到了冬天阳气不足。2、健脾养胃吸收直接,健脾养胃,营养能快速作用到人体。3、防暑祛湿提高脾胃功能从而帮助身体有效祛湿,调养体质。4、以热制热利用三伏天进行热养生,补充体内阳气,是驱寒的绝佳时机。

三伏天吃鸡有什么好处

 

小贴士:

三伏天吃鸡可加些生姜,生姜性温,可以调节人体在夏季内外的温差,使得人体适应外界环境,起去湿强身的作用。这样一来,可做到发散体内蕴寒,防止秋发寒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