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槟榔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4:23

文章导读

槟榔是中国的四大南药之一,它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对于身体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比如说女性适当的吃一些槟榔,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作用,有一定的御寒的效果,但是也要注意槟榔的熏制方法往往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不但容易导致牙齿损害,近些年来研究发现它还有一定的致癌性,吃槟榔的人是口腔癌的高发群体之一。

女人吃槟榔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女生吃槟榔有什么好处

1、槟榔具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作用,其可杀虫消积、降气、行气。另外,槟榔可用于绦虫、蛔虫、姜片虫病、水肿脚气等病症的治疗。

2、槟榔嚼食后,人往往感到精神兴奋,面颊酡红,身上微微发汗,就像喝过酒一般。因而,吃槟榔可御寒、且也能消除紧张劳动后的疲劳感。

3、槟榔有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作用。适当的食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

4、适当的食用槟榔,可以增加肠管的张力和蠕动,有缓泻作用,并能减轻胃肠胀气,其也能使胃肠粘膜分泌亢进,增强食欲,此外,其还具有抗真菌作用。

女人吃槟榔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女生吃槟榔有什么坏处

牙齿损坏

牙齿的主要成分是钙质,槟榔中含有很多的石灰质和槟榔汁液,在咀嚼时槟榔中的石灰质会在牙齿的周围沉淀,粘附在牙齿上,形成牙结石,严重影响牙齿的清理。

长期咀嚼槟榔还会导致牙齿的牙质消耗过多,严重时还会导致牙齿裂开或者折断。

口腔疾病

槟榔的食用需要在口腔内长时间的咀嚼,槟榔的渣有很多都是尖锐的木质,长时间的咀嚼会导致口腔黏膜的损伤,这是近年来口腔癌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颞颚关节炎

咀嚼槟榔也是一项很类的活动,需要颞颚关节的长时间的工作,对颞颚关节面的磨损很严重,严重时还会出现颞颚关节炎症,导致开口闭口时会出现声音且关节疼痛,不仅痛苦不堪,且治疗也相当困难。

女人吃槟榔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消化道疾病

1.槟榔的汁液带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对胃酸的分泌有严重的影响,食用过多会出现胃酸过多的现象,引起消化道疾病。

2.槟榔的残渣对胃粘膜的有一定的物理刺激作用,在胃粘膜蠕动时可能导致胃粘膜损伤,严重还可出现胃黏膜穿孔。

3.槟榔的汁液和残渣对食管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长时间的食用会引起食管癌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