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自己排除宝宝斜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19:55

文章导读

宝宝如果有斜颈对健康危害非常大,如果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会影响孩子的整体感官,影响孩子的容貌,对家长来说,在孩子平时生活当中也应该仔细的观察,看看孩子是不是总是喜欢把头偏向一侧,尤其是在喂奶,在抱着孩子的时候,一旦出现类似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

如何自己排除宝宝斜颈

如何自己排除宝宝斜颈

宝宝脖径歪斜,是很多新生儿出生后比较多见的一个问题。大部分斜颈的宝宝在经过治疗后都会获得良好的矫正效果。如果家长可以细心观察,宝宝斜颈的问题在早期时很容易被察觉。

在宝宝平躺时,斜颈宝宝非常偏爱某一侧,总是喜欢面部朝同一侧睡觉,在坐起来后我不也只会固定的转向某一侧。接着在观察宝宝的颈部,会看到颈部有一个硬块。斜颈宝宝的脸部随着时间的增长,会发现其左右不对称。宝宝如果想要进行一些颈部活动,会表现得比较困难。实际上,在一出生时宝宝就已经有了这些症状,在随后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症状会越来越明显。

如何自己排除宝宝斜颈

有的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二周,就可以在其颈部的一侧摸到硬币大小的疙瘩。如果宝宝总是喜欢面向某一侧,如果勉强将它转向另一侧时,会出现同样的疙瘩,这种情况家长可以不必紧张,这只是宝宝在宫内时由于姿势不佳,血液循环产生障碍而引起的“筋疙瘩”。一周左右,这个筋疙瘩可能会变大,但是在四周后它就会逐渐缩小,一年之后可消失。如果疙瘩增大,而且没有消失的迹象就必须进行手术治疗了。

如何自己排除宝宝斜颈

婴儿斜颈挂什么科

发现孩子斜颈之后,如果在六个月之前对其纠正恢复的机会是比较大的。如果超过一岁之后再进行治疗,斜颈的情况就已经基本定型了,这时就必须进行手术治疗。那婴儿斜颈应该挂什么科呢?

关于宝宝斜颈挂科的问题,这要看医院的科室分类。在一般的综合性医院,可以挂小儿外科,如果是去专门的儿童医院,可以挂颈部外科。很多三甲医院还设有康复理疗科,如果孩子月龄小,可以先去康复理疗科跟随医生学习一些康复理疗的方法,可以通过理疗按摩的方式来帮助小月经的宝宝治疗斜颈的问题。如果当地医院的分科没有这么细致,可以直接挂儿科。

宝宝先天性的斜颈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治疗的晚协件的问题会造成身体发育不对称,由于头部长期偏向一侧,还容易引起面部变形。孩子脊柱也容易受到影响,长期下来很可能变成脊柱侧弯。另外由于斜颈的原因,一些治疗晚的孩子普遍都有大小眼,高低肩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