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单出炉,易果生鲜荣登生鲜电商榜首

生活 亿欧网 2018-08-02 12:26

 

2018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单出炉,易果生鲜荣登生鲜电商榜首

近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其中,易果生鲜排名跻身2018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单前三、生鲜电商行业第一,其在生鲜行业的领跑地位再获肯定。“独角兽”榜单发布,“新零售时代”强势到来

随着泛电商时代的到来,“独角兽企业”成为了高频词汇。它由种子轮基金Cowboy Ventures的创始人Aileen Lee于2013年提出,指代那些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能够获得这一称号,意味着该企业在其所属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此次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中,泛电商独角兽共94家,覆盖了国内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零售电商、生活服务电商、在线教育、交通出行、金融科技(电商交易相关)、物流科技(电商交易相关)等六大类销售和服务平台。易果生鲜位居“零售电商”类独角兽榜单第3位,总榜单第18名,该类目的“独角兽”还包括瓜子二手车和小红书等多家企业。

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单的发布,一定程度上预示了电子商务行业蕴含的强大创新能力、增长能力、行业地位及发展潜力,代表了电商创业、投资方向、行业热点乃至未来趋势。易果生鲜的强势上榜,预示着由阿里集团牵引的“新零售”创新格局已经形成,在以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与力度,引领着全球零售业颠覆性变革的方向。易果生鲜,做生鲜“新零售”的赋能者

通过打通供应链来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是“新零售”的重要设想。但对于生鲜行业而言,冷链建设和下游销售是新零售供应链系统中最难的一个环节。易果生鲜快速成为“独角兽”的原因在于,它依托阿里生鲜生态,迅速构建起了强大的冷链运输体系,扩大了在全球的生鲜集采布局并升级了行业集采标准;同时打通了阿里集团全场景终端零售渠道形成的供应体系,形成了覆盖生鲜全产业链的高效协作平台。

目前,其独家运营或赋能合作的新零售渠道,包括天猫超市生鲜区、苏宁生鲜、盒马鲜生等重磅生鲜玩家,覆盖生鲜新零售的“半壁江山”。

2016年,易果生鲜战略升级为易果集团后,表现出了极其强劲地发展势头。今年5月,易果旗下的云象供应链,联合阿里巴巴共同主办中国首届全球生鲜峰会(F20),吸引了全球生鲜领域最顶尖的数十家供应商参会,并在现场与多个国际生鲜供应商签署了生鲜战略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拓展了其全球生鲜集采版图。旗下安鲜达冷链物流在全国15个城市布局了24个冷链仓基地,配送范围覆盖全国310个城市,每日将36万生鲜订单新鲜送达千万家庭。

未来,易果集团将持续升级生鲜集采和专业供应链能力,融合天猫等阿里渠道资源,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生鲜产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