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文鱼给宝宝吃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16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三文鱼这种深海鱼类是特别有营养价值的,所以很多宝妈们在给宝宝做辅食的时候都会选择做一些三文鱼吃,但是在做三文鱼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将三文鱼的鱼刺去除掉这样才不会使宝宝被鱼刺卡到,适合宝宝吃的三文鱼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下面小编会给大家介绍几种

三文鱼给宝宝吃的做法

 

宝宝吃三文鱼须知

1、三文鱼属于深海鱼类,营养丰富,但用老人的话讲是属于发物,宝宝感冒、上火、有炎症的时候是不能吃的,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未足岁的宝宝要适量添加,注意观察,有些宝宝吃三文鱼会过敏。

2、三文鱼的颜色和其营养价值成正比,橘红色越深,价值越高,也越新鲜。因为颜色越深其含有的虾青素含量越高,这一点是和挑选其他三文鱼类不同的。

3、三文鱼不可与柿子同食,三文鱼中的蛋白质会与柿子中的鞣酸结合成鞣酸蛋白,聚集在人体内,从而引起呕吐、腹痛、中毒等症状。

三文鱼给宝宝吃的做法

 

宝宝怎么吃三文鱼

三文鱼泥

适用人群:5个月以上的宝宝

材料:净三文鱼肉100克,精盐1克,白糖1克。

制法:

1.将收拾干净的三文鱼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三文鱼皮,除去三文鱼骨刺后把三文鱼肉研碎,然后用干净的布包起来,挤去水分。

2.将三文鱼肉放入锅内,加入白糖、精盐搅匀,再加入200克开水,直至将三文鱼肉煮软即成。

制作关键:用新鲜的三文鱼做原料,一定要将刺除净,把三文鱼肉煮烂。

三文鱼给宝宝吃的做法

 

西红柿三文鱼

适用人群:6个月以上的宝宝

材料:净三文鱼肉100克,西红柿70克。精盐2克,汤200克。

制法:

1、 将收拾好的三文鱼放入开水中煮后,除去骨刺和皮,西红柿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成碎末。

2、 将汤倒入锅内,加入三文鱼肉煮,稍煮后,加入切碎的西红柿、精盐,再用小火煮至糊状。

制作关键:要选择新鲜的三文鱼做原料。一定要剔净骨刺,将三文鱼肉煮烂。煮时火不能太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