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蹬腿哭闹不睡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09

文章导读

刚出生的婴儿还不能够和父母进行很好的交流,一般只能通过哭闹等肢体语言等表达自身的情绪。一般有的婴儿出现喜欢蹬腿哭闹不睡觉的情况多是饥饿、缺钙、身体发热或者腹胀等情况引起的,父母可以通过补充缺微量元素、合理的休息来改善婴儿的这种情况。

一、婴儿蹬腿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新生儿蹬腿哭闹不睡觉

 

1、饥饿

多见于新生儿和三个月之内的宝宝。这时需要哺乳或喂奶来解决。稍大的宝宝如果睡前吃饱,可以排除这个因素。

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宝宝夜间可能会口渴,给他补充点水分可以让他安静。

2、缺钙

 

新生儿蹬腿哭闹不睡觉

 

缺钙是导致小宝宝睡觉不安稳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数妈妈都会考虑到它。缺钙、血钙降低,引起大脑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宝宝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解决方案就是给宝宝补钙和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3、太热

现在的宝宝穿盖多半是偏热的。其实小宝宝凉一点没有关系,太热会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如果室温挺高,又穿着睡袋,再盖上小被子,宝宝自身散热能力差,会感到热而醒来。这时只要减少穿盖即可解决。

4、腹胀

1岁以内的婴儿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睡前吃得过饱,或喝奶后没有打嗝排气,小宝宝都会因腹胀而醒来。大点的婴儿多半是睡前几小时内吃了一些难以消化的东西。注意按摩、排气和调整饮食即可解决。积食的宝宝可用点小中药治疗。

二、避免宝宝睡觉不踏实的方法有哪些

 

新生儿蹬腿哭闹不睡觉

 

 

1、补充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不要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3、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

在平时生活中,要让宝宝有合理的睡眠,如果宝宝晚上不睡觉,排除疾病原因,很有可能是在白天的时候,睡得太多,晚上自然就不想再睡,因此合理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在睡前吃得太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