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生姜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5:06

文章导读

无论是用于烹饪或调味的蒸鱼,生姜绝对是一张桌子,其辛辣的味道可以去鱼。、除了涩味,汤和姜也可以冷和中等,味道香。盐生姜的做法,有一种民歌“大米不香,吃生姜”,也就是说,吃饭或减少米饭量,吃几片生姜或在盘子里放一点生姜可以提高食欲,增加大米量。胃溃疡、缺乏性胃炎、肠炎和感冒感冒还可以服用生姜来消除感冒和汗水、温胃和呕吐、消毒和镇痛。

盐生姜的做法大全

 

方法一

原料配方:生姜(去皮)100公斤食盐16公斤

制作方法:选用白露前的嫩姜。用清水选净鲜姜后,搓去外皮,放入笸箩内,每放一层姜撒一层盐,上多下少。每天翻拌一次,5~6天后即为成品。

质量标准:色金黄、质脆不烂,具有浓厚的鲜姜气味。

盐生姜的做法大全

 

方法二

最简单直接方法,就是把生姜洗净,用刀切薄片,用盐腌一会,大概2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再用清水洗净,放在一个容器里,洒上盐和加醋在里面,封盖。如果喜欢吃甜一点的话就加些糖。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以了。

方法三

1.先把姜洗净,凉干,(一定不要留有生水,那样会生花的)

2.烧一大碗开水,放凉,然后倒在干净的坛子里,放下八角,花椒,盐,搅拌均匀,如果吃辣的,可放点生辣椒在里面。

3.把凉干的姜放下去,把坛的盖子盖好,不要漏气,过几天即可吃了,下次再泡.味道更美;

盐生姜的做法大全

 

方法四

一种简单的方法:子姜去皮,用少许盐腌一下,沥干水后放入白醋与冰糖中腌制。(白醋以没过子姜为宜,冰糖可根据口味自行调节。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适宜伤风感冒、寒性痛经、晕车晕船者食用。2.阴虚内热及邪热亢盛者可少食用。3.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大量食用。

益处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自古以来中医学家和民间有“生姜治百病”之说。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