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辣木耳凉拌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20:19

文章导读

木耳是一种含有众多营养物质的食物,在木耳中,铁含量、维生素K含量尤其丰富,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美容养颜,还能够预防多种疾病,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酸辣凉拌木耳就是一种比较常吃的食物。那么,酸辣凉拌木耳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方面的知识。

酸辣木耳凉拌怎么做

一、制作材料

黑木耳、青辣椒、红辣椒、生姜、精盐、植物油、酱油、陈醋、料酒、白糖

二、制作过程

1、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发。

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陈醋、1/2汤匙料酒、少许酱油、适量精盐,一汤匙白糖条成料汁备用。锅里倒入清水,水开后倒入泡好的黑木耳快速焯水,捞出控水备用。

2、起油锅,油热后放入姜丝、红辣椒段爆香。

3、倒入青椒片,大火炒匀。倒入控净水的木耳,翻炒。沿锅边烹入调好的料汁,炒匀即可。

酸辣木耳凉拌怎么做 

三、注意事项

1、木耳炒制时候容易溅油,可以把泡好的黑木耳用开水快速焯一下,这样炒制的时候可以减少烹饪时间,也可以控制溅油,而且炒出的黑木耳爽脆。

2、选择黑木耳一般选择小块的叶片,俗称“碗耳”(泡好以后形似小碗)。优质黑木耳一般闻着无异味,尝时有清香味。

四、木耳的营养功效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酸辣木耳凉拌怎么做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