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麻辣凉拌菜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5:35

文章导读

麻辣凉拌菜在嗜拉如命的四川地区,是一类十分受欢迎的菜肴,而对于其他地区的爱吃辣的人来说,麻辣凉拌菜也极具诱惑力。麻辣凉拌菜的类型有很多种,比如说拌卷心菜、拌绿豆芽、拌葱头、黄瓜拌虾片等,都是比较经典的麻辣凉拌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几种凉拌菜的做法。

四川麻辣凉拌菜配方

一、拌卷心菜

原料: 卷心菜斤半 酱油五钱 香油五分 白糖一钱食盐二分

制法: 将卷心菜剥去外帮洗净,直刀切成一寸长、半寸宽的碎段。入开水中煮两三分钟捞起,不可过度,沥去水放在碗中。将酱油、香油、白糖、食盐调入搅拌匀即好。除此,还可加入虾米、香干、青红辣椒丝,调以醋,做成糖醋味卷心菜。

特点: 甜咸香脆,佐酒小菜。

四川麻辣凉拌菜配方

二、拌绿豆芽

原料: 绿豆芽二斤 黄瓜二两 精盐五钱 葱丝二钱姜丝二钱 醋五钱 香油一钱

制法: 将绿豆芽拣去杂质洗净,入开水锅里焯熟(注意不要过火焯软),捞出控去水;黄瓜洗净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细丝,撒上精盐,加入葱丝、姜丝拌匀,最后浇上醋、香油盛盘即好。如加入泡软的腐干丝、粉丝即成绿豆芽拌三丝。

特点: 新鲜味美,富有营养。

三、拌葱头

原料: 葱头一斤 青红辣椒三个 酱油三钱 陈醋三钱精盐五钱 香油三分

制法: 将葱头剥去老皮洗净,直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粗丝或小块;辣椒直刀切成丝共装盘内,然后拌上精盐、酱油、陈醋,最后滴上香油,搅拌匀即好。

特点: 新鲜脆嫩,酸辣适口。

四川麻辣凉拌菜配方

四、黄瓜拌虾片

原料: 虾两对 黄瓜一节 青蒜苗两棵 青菜叶三棵酱油五钱 香油一钱 陈醋二钱 水泡木耳二钱

制法: 将对虾脱皮,入开水锅里煮熟,捞出晾冷;把黄瓜洗净,直刀切成半圆片;青蒜苗、青菜叶拣洗净,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这时将冷虾推切成片。再行装盘和调味。摆盘的次序是:先用青菜叶铺底,接着将虾片摆成花样(可自选),上层将黄瓜片、青蒜苗摆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酱油、香油、陈醋即好。

特点: 鲜艳美观,清香利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