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煮栗子好剥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20:32

文章导读

栗子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美食,尤其冬天的时候糖炒栗子是比较有名的,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不错,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栗子好吃皮难拨,这也是一个客观存在,其实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能够使栗子非常的好剥皮,比如说用盐水煮,用高压锅煮等等。

如何煮栗子好剥皮

如何煮栗子好剥皮

1、栗子剥壳方法一:用盐水煮

用盐水煮栗子,可以帮助栗子快速去皮。具体操作是:先将栗子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壳上的绒毛。洗净后,用刀在栗子中间位置划上一道口子,之后将其放在盐水中,用文火煮上四五分钟,趁热的情况下,即可以快速去掉栗子外壳和表皮。

如何煮栗子好剥皮

2、栗子剥壳方法一:用电饭煲煮

如同上述方法一样,将板栗洗净后,划上一道口子,直接放在电饭煲中,无需加任何东西,干煮。只需要按下煮饭键,待按键跳位之后,即可取出栗子,剥壳去皮也很容易。但是因为这时的栗子已煮熟,在剥的时候,很容易弄碎,所以选用该方法剥壳时要小心。

3、栗子剥壳方法一:用高压锅煮

同样,需要将栗子洗净,划上口子,放入高压锅中干煮,无需加水和其他任何东西。待高压锅上气之后,两到三分钟即可关火,取出剥壳去皮也较为容易。但是该方法对火候的掌握比较难,但是速度比较快,而且方便。

如何煮栗子好剥皮

4、栗子剥壳方法一:用微波炉煮

用微波炉煮栗子,是最快最好的剥壳方法。该方法煮出来的栗子,不仅剥壳方便,而且栗子的颜色特别好看。方法是:将栗子洗净后,划一道口子,放在碗中,加上盖,然后随同碗一起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加热好之后,取出栗子趁热剥,非常方便。

上述四种煮栗子的方法都可以使栗子容易剥壳,但是这四种方法中,用微波炉煮更方便快捷,而且剥出来的栗子色泽好,又不容易碎,算是最理想的一种方法。如果家里没有微波炉的朋友,用盐水煮栗子,也算得上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剥壳后的栗子同样不容易碎。但是如果想偷懒,利用电饭煲和高压锅也可以使栗子容易剥壳,只是栗子被这样煮熟后容易碎,需要在剥的时候多加用心谨慎,以免造成剥出来的栗子不好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