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芋搅团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8:47

文章导读

洋芋,又叫土豆、马铃薯,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尤其是西北,很多人是以洋芋为主食,洋芋有多种食用方法,做成菜:酸辣土豆丝、土豆片,做成主食:蒸洋芋。在甘肃还有一种奇特的吃法:洋芋搅团。洋芋搅团是一种特色小吃,将洋芋蒸熟后用木头敲打,待其成泥后拌上美味的调料就制成了一碗美味小吃。具体洋芋搅团的做法是怎样呢?详细来了解下吧!

洋芋搅团的做法

洋芋搅团概述

洋芋搅团是甘肃陇东南小有名气的小吃,主要分布于陇南武都和平凉华亭。搅团是生活贫困时常吃的饭,现在逐渐发展成为当地的著名小吃。过去为农家家常小吃,现已成为大众喜食的地方特色小吃之一。

洋芋搅团的做法

洋芋搅团的做法

主要原料:土豆,酸菜。

做法一

挑选面饱水少的中下个体洋芋蒸熟,去皮凉冷,少量的可倒在石窝(石臼)用木棒桘砸细砸柔,大量的可倒在结实木槽里用木榔头砸细砸柔。食用时可浇上调料醋水或者酸菜浆水,调上蒜泥、辣椒、葱末、韭菜等。很好吃,有消炎解暑治疗便秘之功效。

做法二

将土豆剥去皮在锅里炖熟了后,放进一个木桶里--实际上是一段镂空的树桩子,再由一个好劳力手执有着长长手柄的模榔头使劲儿地砸上半饷,最后装进碗里,撒上香菜、辣椒、香油和盐巴即可。

洋芋搅团的做法

做法三

选面饱水少的土豆然后找一个案板和一个圆柱型光滑的酒瓶。接着选择适当量的土豆块,然后把定好量的土豆块平铺在案板中间,双手横握酒瓶的两端挤压案板上的土豆,使其成更小的均用的碎块,然后用酒瓶把土豆擀细致,待感觉到土豆成泥后的粘性即可。

食用方法

分热食、冷食两种食用法:

1、热食,放入酸菜浆水中略煮,连同酸菜浆水盛碗后调以盐、油泼辣子即食。

2、冷食,盛入炝煮的融醋、油泼蒜、辣子为一体的醋汤中入碗即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