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粉的做法及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15:37

文章导读

火锅粉,简单方便又好吃,在家里也是可以很简单就能做出来的一道美食。火锅粉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但是火锅粉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辣了,吃完嘴里舒服,恐怕肠胃就没那么舒服了。每次吃火锅就算吃到肚皮撑起,但是看到下红苕粉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嗦几根进去,这大概就是对火锅粉爱的深沉。

火锅粉的做法及配方

一红汤,是典型的重庆火锅基础汤。此汤用途广泛,重庆火锅大部分品种均用此汤。其特点是:口感丰富,汁浓味厚,麻辣适口,鲜香回甜。一般家庭可采用以下简易配方:猪肉汤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25克、白糖30克、姜50克、花椒10克、精盐15克、黄酒50克此方实用简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风味仍然较浓。

火锅粉的做法及配方

二煮粉

1想在10几二十分钟内吃到这碗飘香四溢的粉,煮粉的时间必须快。于是乎,红薯粉丝(其他的粉也可以)冷水下锅煮5分钟左右。煮到粉丝发软即可。红薯粉筋道,煮久了都不会烂,建议尝试。

2煮粉的几分钟我们可以做配料。1小搓肉糜(没有肉糜可以切点火腿肠啊五花肉都可以增加肉感),放盐腌一会儿;

火锅粉的做法及配方

3葱蒜切末,大葱一根切短拍丝;白菜掰几片叶子洗净撕片。

4粉丝煮好后放置一边。热锅倒一点油炒肉糜。炒到肉糜出油,分散铲起备用。

5锅里放入20克油,油温7成热后放入一小块火锅料翻炒,中火。加姜,蒜,葱。炒到火锅料全部融化加2碗水煮料,放入大葱丝。

6水开后把煮好的红薯粉沥干水分后直接下到火锅汤料中,中火煮1分钟左右,由于之前粉丝已经煮好,现在不需要久煮。再放入白菜叶煮软。放盐。

7取一大碗,里面放一点酱油和几滴醋,喜欢麻辣味的可以放点花椒粉。把煮好的粉丝和汤料全部倒入碗中,面上撒上炒好的肉糜、香菜。

8开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