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20:00

文章导读

中国人的早餐品种繁多,营养丰富,早点中最能代表中国特色的应该是豆浆和油条,甚至连不少外国人也十分喜爱这种组合搭配。鉴于中国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严峻,很多人开始在家自制油条了,这里介绍下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方便大家在家自制,在节约费用的同时还能为家人朋友带去健康,一起来学习下。

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

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

1.配料:

普通面粉1000克,泡多源30克,糖24克,盐16克,苏打粉5-6克,水600-620克。

2.工艺:

①先把油条配料和面放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加水和面。当面和匀后(容器里面要干净),手洗干净涂点油,再揉面2分钟,再把面放半个小时,再次揉面3分钟,表面看起来光滑,再把容器里刷点油,再把面放进容器,面上刷点油,然后用保鲜膜封起来。常温下25度以下天气放4-6小时,25度以上天气放2-3小时。

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

②把醒好的面拿出来先拉长,再用擀面杖将面擀至0.8厘米厚,长15厘米,再将面用刀切成4厘 米宽,切面要快,切口才不会连在一起(擀面时将平板上以及擀的面上都要撒一层薄薄的面粉)。然后将一条面上方与另外一条面胚重合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用点力(不能太用力,保证面胚只中间连在一起就可以了)。

③将制作好的油条坯放入烧开的油(刚刚冒点烟的油为正好)中炸(放进锅里时将面胚拉长至35-40厘米长),炸时不停的翻动油条胚子,炸到金黄就好了(炸油条的油可以加进一半的棕油,特别提醒棕油是一种混合油,是油炸食品的最佳用油,最好是买名牌棕油)。

无凡油条的配方和做法

注意事项:

1、配料与面和好后加水,水加了和面到面看不见粉状时继续和1-2分钟,然后就将容器用东西盖上。

2、从底部翻起来用重叠的方法揉面3分钟,再加盖,放30分钟再揉面,面比先前更光滑。

3、用第2次的方法和3分钟,再将面坯封起来,可以用食品袋装起来大概4-6小时就可以拿出来将面做成胚子了,做胚子时千万不要揉面,要不面就没弹性了拉不长,只是将面先拉成长条在案板上再用擀面杖擀平就行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