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快速去除白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5:0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少白发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虽然有些人年纪并不大,但是却出现了白头发。遇到这种情况,很多的人都会依靠染发来让头发恢复黑色。但是大家也知道,这种方法并不是长久之计。其实,只要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白头发,就可以很快速的去除白发了。

如何快速去除白发

一、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忧愁伤感、焦虑不安、恐慌惊吓等都是造成少白头的原因。现代医学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造成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和运送。

二、营养失调

实验证明,黑鼠如果一直进食缺乏叶酸、泛酸、维生素等的食物,鼠毛便会变成灰白色。另外,头发色素颗粒的颜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属有关。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此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也可长白发。

三、患慢性疾病

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出现白发。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四、遗传因素

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少年白发可否变为黑发呢?实践证明,白发并非不可逆转,只要毛乳头里的毛母细胞正常存在,去除某些障碍或致病因素,头发仍然可以变黑。因此,不必为了自己有些白发而过分烦恼,否则可能造成恶性循环、只会产生更多的白发。

如何快速去除白发

中医乌发食疗方

中医认为,白发多,是人体进入中老年之后,由于肝血不足、肾气虚衰引起的,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说情况太过严重,就有可能是肝肾受损,气血大亏所导致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少年白发主要与三种因素有关:一是先天肾精不足;其次是精神过于紧张,血热;最后就是情绪抑郁,肝气郁滞,头发失去营养。面对这种情况,朋友们尝试一下以下的食疗方法。

1、红枣黑木耳汤

方法:准备15个红枣,5克黑木耳,用清水洗净泡发之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和冰糖,将碗放在蒸锅中,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鸡汁粥

方法:准备母鸡一只,将其洗净,放水浓煎鸡汁,以原鸡汁分几次同粳米煮成粥就可以食用了。可以滋养五脏,补益气血。

3、当归生姜羊肉汤

方法:准备当归15可,羊肉半斤,将其切碎,然后将两者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以小火煨煮至羊肉将烂时,放入15克生姜,再加入少量食盐,等到羊肉熟烂即可。经常食用,补益气血,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如何快速去除白发

白发快速变黑的方法

1、头发的保健

在现实生活中,患者还应该注意按摩头皮、头发护理,虽然不能直接治疗白发,但是对于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改善头皮的生长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2、加强营养

通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如果头发营养不足,可能难以维持正常的色素,导致头发变白。如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铜元素等,对头发色素的形成和代谢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需要保证充足的摄取。

3、调节心理

在竞争力如此之大的今天,人们难免会产生心理焦虑、抑郁、紧张等负面情绪。如果自己因为长期处于不健康的心里而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出现,就必须从源头开始控制,学会自己调节心理状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