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煮哈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0:26

文章导读

哈喇作为海鲜,是需要我们放入大量的辣椒和生姜驱寒的。所以一般制作哈喇的方法就是大火加辣椒爆炒。除了这种吃法,其实哈喇还可以水煮。水煮哈喇,主要是利用哈喇的鲜味来煲汤,让汤里面融入哈喇的味道。很多的人并不擅长水煮哈喇,下面水煮哈喇的做法大家可就不能错过哦。

 

水煮哈喇的做法

 

小窍门:刚买的哈喇可能含有泥沙,可以放在盐水里让其吐干净再做。

做法众多 请君参考如下:

1.龙井哈喇汤做法:用开水将龙井泡开后,滤得清净茶汤;另煮开半锅水后,放入哈喇及姜丝。待哈喇张开后,将茶汤倒入,混合煮开即可。

2.将洗净的哈喇肉加入西红柿和鸡蛋可以做成鲜美的蛤蜊柿子汤,汤中加入少许香油,口味更佳。

煮哈喇10分钟左右就能熟。

水煮哈喇的做法

 

'哈喇味',即酸价超标。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脂肪在长期保藏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而脂肪的质量与其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有关。一般常用酸价作为衡量标准之一。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

所谓酸价超标就是百姓常说的出现'哈喇'味。为了保障油脂的品质和食用安全,目前我国食用植物油标准中规定了油脂的酸价、过氧化值的限量。色拉油卫生标准规定:酸价要小于或等于0.3。人们很熟悉,家里的油、点心等食物放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一股又苦又麻、刺鼻难闻的味道,老百姓俗称'哈喇味'。

水煮哈喇的做法

 

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营养科主任医师王兴国说,含油脂较多的油类、糕点、鱼肉类的干腌制品、核桃、花生、瓜子等食物都很容易产生哈喇味。'这是因为哈喇味是由油脂变质产生的。含油脂的食物若贮存时间太长,在日光、空气、水及温度的作用下,就会被氧化分解、酸败,从而产生异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