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8:25

文章导读

男是阳,女是阴,女性天生体质就是偏属于寒气较重的一方,而身体的各个部分又不能太过阴凉。像是子宫、卵巢这些部位一旦身体寒气过重就会疼痛。而女性可以后天改善的就是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例如鲫鱼、生姜、红枣花生、蛤蜊这些富含蛋白质、滋养身体的食物。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1、鲫鱼:补脾虚、助消化、疗食欲不振。鲢鱼补中益气、暖胃、泽肤。鲟鱼活血通络、益气补虚。黄鳝补肝养血、温阳益脾。

2、肉类:羊肉补益虚劳、平肝、治脾胃虚弱。牛肉益气养血,治精血虚亏,牛肝补肝益血、明目,牛血理气补中。鸡肉补血、温补脾胃。狗肉滋补脾胃、温肾补阳。鼠肉治体劳虚弱,疳积膨胀。猫肉补虚养血、通经活络,可治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鹿肉补五脏、疗虚劳、通络祛风,鹿鞭壮阳。猪肝补肝明目、益气养血。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3、海带: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D,含有较多的海草碘,能抗血液酸化、活跃生理机能、增强免疫力。海带还有较好的降血压作用,常吃有预防脑血管意外的作用。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4、黑木耳:可有效的降低血黏度、延缓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5、大蒜:蒜温中消食,杀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是调味品也是保健良品。大蒜不宜生食,因生食可伤肝气、脾胃、损目光。大蒜不能与蜂蜜同食。

6、生姜:姜健胃消食、增强食欲、促进新陈代谢。生姜含有姜辣素,对心血管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还有防癌作用。生姜辛辣、性热,多食反伤胃,故不可食用过多。

7、大枣: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润心肺、补五脏。他营养极为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资,有天然维生素之称。大枣还有抗过敏、镇静和改善心功用的作用。大枣又是美容佳品。'天天七个枣,九十不显老。'大枣既是温补食物,也是药品。中医中药的几十种配方中,都有大枣。

8、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及卵磷脂,有降低血压、增强记忆、延缓衰老等功用。

9、蛤蜊:含有大批维生素B,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其余食物高。有强化肝功用和解毒的功效,并有通便作用。

10、莲藕:全身是宝。可消淤清热、补心升血、健脾开胃、止血固精。营养成分丰富,除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钙、钠、磷。既是温补食物,又是药用良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