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巨疼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8:58

文章导读

在感冒之后,嗓子可能会肿痛,这时候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只要赶走体内的炎症就可以缓解。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遇到嗓子疼痛的情况,有的时候不仅仅是感冒,还可能因为其他的原因,比如上火等等。嗓子疼可能会影响到说话,有时甚至说不出来,那么嗓子巨疼怎么办?

 

嗓子巨疼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

 

金银花甘草茶:嗓子疼的患者可以食用金银花和甘草泡成茶来喝。因为金银花甘草茶能够缓解嗓子疼。金银花加上调和百药的甘草,能够消炎抗菌,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喉咙疼痛、急性咽炎等情况,有着很明显的缓解。

罗汉果泡水缓解:嗓子疼罗汉果被誉为“神仙果”,有清热、利咽喉、化痰止咳等功效,对于治疗痰火咳嗽,咽喉肿痛效果显著。嗓子疼痛患者可以将罗汉果捣碎,放入水杯或水壶,用沸水冲泡饮用,而且还能辅助治疗急、慢性咽炎。

 

嗓子巨疼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

 

毛巾冷敷缓解:出现嗓子疼的时候,可以用毛巾冷敷的方法来缓解。能够镇痛、消肿,如果是身体扁桃体发言,或者是有其它的咽喉严重的话。都可以使用毛巾来冷敷咽喉的部位。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敷个20分钟左右就行了。

热气熏蒸缓解嗓子:疼利用热气熏嗓子,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干燥的症状,做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进行呼吸,热气有助于滋润咽喉,舒缓紧张的声带,并且嗓子刺痒或有烧灼感等不适也会减轻。

 

嗓子巨疼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

 

敷鸡蛋缓解嗓子疼:如果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鸡蛋敷在咽喉部位缓解疼痛。做法是:将鸡蛋煮熟后不要剥壳,再用毛巾包裹起来,放在下颌处敷10分钟左右,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嗓子疼。

盐水漱口缓解嗓子疼:嗓子疼用盐水漱口的方法来减轻症状很有效,盐水有消炎杀菌、抗感染的作用,盐水漱口可缓解喉咙肿胀,冲刷口中黏液,可有助于缓解嗓子疼,促进咽喉部自愈。嗓子疼时可用半杯温开水中加入1匙盐,每次漱口30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