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红豆粥的好处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9:1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了能够达到让自己身体更加健康的目的,每天可以注重一下食物的搭配,除了主食以及菜肴之外,粥品也是不可缺少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喝一些红豆粥,因为它也可以作为一种养生粥,孩子老人都是可以喝的。那么对于一些孕妇来说,喝红豆粥都会有哪些好处呢?

孕妇吃红豆粥的好处是什么?

 

1、补血养颜。

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会有贫血的现象,而多吃红豆粥有补血的功效,建议孕妇在熬红豆粥的时候加上2颗红枣,补血效果会更好的。

2、缓解便秘。

怀孕期间便秘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孕妇多吃红豆粥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而且还有很好的利尿效果。

孕妇吃红豆粥的好处是什么?

 

3、提高免疫力

红豆粥亦称小豆、赤小豆等,是秋季成熟的常见小杂粮。各种各样的红豆粥。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有关食品专家分析表明,红豆的蛋白质含量为17.5%-23.3%,淀粉48.2%-60.1%,食物纤维5.6%-18.6%。除此之外,红豆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

孕妇吃红豆粥的好处是什么?

 

4、很高的药用价值

红豆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红豆药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症等,李时珍称红豆为“心之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