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菇类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3 20:31

文章导读

菌类包含很多种,可以食用的有香菇、猴头菇、灵芝等。菌类一般都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为很多菌类都是野生纯天然的。但是有些菌类食用的话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有些人群是不适合食用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市面上常见的各种菇类的做法大全,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如果在市场见到的话可以买一些回家尝试做下尝尝。

 

各种菇类的做法大全

一、香酥平菇

材料:平菇、面粉、食盐、味精、淀粉

做法:

1、平菇掰成2-2CM的长条,洗净焯水,挤干水分备用。

2、取适量面粉+淀粉+食盐和好面糊备用,面糊里稍加几滴食用油,这样炸出的东西会更酥脆。

3、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平菇裹面糊下锅炸,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

各种菇类的做法大全

二、茄汁口磨

材料:口蘑,番茄酱,砂糖,生抽,白醋

做法:

1、口蘑用盐水浸泡5分钟后活水冲洗干净。

2、把口蘑汆入开水,煮熟(2分钟)后捞出。

3、重新起一口锅倒入橄榄油烧五成热。

4、加入番茄酱,搅拌均匀后加入一勺半砂糖和一大勺生抽。

5、加入一茶匙的白醋并搅拌均匀,倒入汆熟的口蘑翻炒均匀大火收干卤汁即可。

三、茶树菇烧豆腐

材料:豆腐、茶树菇、口蘑、青椒、红椒、素蚝油、盐、姜片、清水。

做法:

1、豆腐切片;青红椒切菱形片;口蘑洗净切片;茶树菇洗净备用。

2、锅中倒油烧热,先爆香姜片,再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把豆腐稍微推到锅边,接着放入茶树菇,口蘑炒香后,再与豆腐一起拌炒均匀。

3、加入蚝油及适量水,一起炒匀后用小火慢慢烧至入味,大约5分钟,再放入少许盐调味,最后放入青红椒片拌炒几下就可以盛出了

四、凉拌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香菇、芹菜、红萝卜半个、红辣椒2个、仔姜

做法:

1、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香菇切丝,芹菜也切段,半个红萝卜切细丝,两个红辣椒切细丝,仔姜切细丝

2、然后油锅烧热,先下姜丝、辣椒丝爆炒,淋一点老酒

3、放入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炒熟

4、放入金针菇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了

各种菇类的做法大全

五、红烧猴头菇

材料:猴头菇、胡萝卜、豆腐、香菜、酱油、盐、白糖、香油、食用油

做法:

1、先将猴头菇清洗干净,用温水浸泡,泡软后捞出沥水;香菜切碎。

2、胡萝卜洗净切成薄片;豆腐切块。

3、炒锅内放油烧热,放入猴头菇、胡萝卜翻炒片刻。

4、加适量温水、少许酱油、盐、白糖;待水沸后加豆腐块转小火慢炖。

5、炖至汤汁浓稠时撒上香菜,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六、双味双色耳

材料:木耳、银耳、黄瓜、麻汁、盐、糖、芝麻、素蚝油

做法:

1、木耳和银耳都先用开水煮一下,然后滤干。

2、黄瓜只用皮的部分,先把黄瓜切成段,再用刀小心把皮的部分完整地削下来,再切成丝。

3、所有主料放大容器里,先把麻汁加水拌开,再倒进去,其它的调料都是酌量。拌匀就可以吃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