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馍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3:47

文章导读

在安徽以及河南等地区,焦馍是非常流行的一道食品,尤其深受小孩子的喜爱,实际上,焦馍是在烙馍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制作焦馍的时候,人们喜欢加入一些芝麻粒,然后放在火上烤熟,等到温度降下来之后就可以吃了,吃起来的口感非常脆,焦馍的详细制作方法如下。

焦馍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焦馍的做法:

材料

主料为面粉、芝麻、食盐。将面粉、芝麻、食盐。

制作

做焦馍的原料是面和芝麻及香汤(事先熬好的鸡汤、骨头汤),放入适量的盐,或者卤汤适量揉和成面团,再均匀的分成若干小面团,用小擀面杖擀成直径10-25厘米、厚薄均匀的圆形面片,放在烧热(温度适中)的鏊(烙饼的铁制器具)面上烘炕至熟,金黄焦脆,香气四溢,香酥可口。

焦馍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把面片放在锅底,不停好地翻动好让焦馍受热均匀,在面片变硬时就不能再翻动,此时焦馍已经形如锅的形状。因此,烙这样形状的焦馍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需要烙焦的与烧锅的两个人配合好。火什么时候该大些,什么进修应该小些都得把握好,并且铁锅得受热均匀。如果没有这样的功夫就是烙不好形如铁锅状的焦馍的。这样的人家往往找一个水桶底(水桶是铁皮的)来烙焦馍,水桶底是平坦的,所以烙起来就比较容易了。烙得好的焦馍通常是比较薄、芝麻被烤得黄黄的,吃起来又脆又酥,轻轻好咬上一口,整个焦馍就会碎了,急得连忙用捧着碎掉的焦馍,生怕掉在地上。嚼在嘴里满口都是香的。

传统焦馍

1.在器皿内加入适量的面粉,这个量自己可以按需求定,用这么多面粉做了将近20个,加入生水,不能用热水噢,加热水就变成烫面了,那种比较适合做烙馍或是鸡蛋灌饼,加凉水会让饼吃起来又脆又香,边活边加水,水不要太多。

2.一定要多活面,这样吃起来越劲道,现在是活好后醒面。在这时活的时候可以加入芝麻,盐,但是要注意撒的一定要均匀,这种焦馍根据个人口味撒盐,个人觉得盐点好吃,香~

焦馍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3.醒好面,准备擀面皮,上面上的照片是第一次做出来的效果,就是刚开始没有均匀的分配成小面团,所以出现有几个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状况,后面已经总结经验,大小均匀。所以建议大家先等量分成若干小面团。

4.将小面团擀成面皮,越薄越好,越薄炕出来越脆,厚薄就是跟芝麻粒的厚薄差不多,甚至比芝麻更薄。是在擀皮的时候又单独加了大量的芝麻,传统都是用白芝麻的,家只有黑芝麻就凑合用了,觉得人多吃黑芝麻对身体比较好,盐就不要加了,盐一定是在活面的过程中添加的,这里加就变成盐粒,也影响外观及口感。

5.用平底锅小火慢慢的炕,焙干。

6.至炕到微微的发黄就可以反面了,反过去继续炕,两面都要焙干,轻轻用勺子敲是硬脆的感觉就是好了,喜欢特焦特脆的,所以都会多炕会,这个根据个人喜欢的口感,一般上面微黄的感觉,没有软软的感觉就是好了。

7.很香很脆,口感不错,做零食吃也蛮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