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种方法水煮荷包蛋的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17

文章导读

荷包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菜品,人们做荷包蛋的方法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煎和煮,煎出来的荷包蛋吃起来很嫩滑,口感也比较香脆,煮出来的荷包蛋造型非常美观,而且吃起来更加健康,总的来说,水煮荷包蛋制作方法都是很简单的,下面把几种做法介绍给大家。

3种方法水煮荷包蛋的步骤是什么?

 

3种方法水煮荷包蛋:

1.姐姐的煮荷包蛋绝招

她是这样的:锅中水似开非开,锅底起小水泡时关火,打入鸡蛋,盖上锅盖,焖两分钟后开小火,根据自己喜欢的熟度煮两到三分钟即可。

这样煮出来的荷包蛋能够保持完整不散的形状,民间出高手,很多秘诀都来自生活的经验。

1、锅中水似开非开时,关火,打入鸡蛋,盖上锅盖焖两分钟,两分钟之后,打开锅盖可以看到蛋白不散,已经完全凝固,蛋黄包裹完整。

2、开中小火,再次煮开后,用锅铲轻轻把荷包蛋铲离锅底,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甜酒或者糖煮两到三分钟即可。

用平底锅煮的时候荷包蛋就比较扁平

后来又试验了两个网上疯传的办法,一一介绍给大家。

3种方法水煮荷包蛋的步骤是什么?

 

2.用大勺煮荷包蛋

第一个办法是这样的:鸡蛋打入大勺中,再把大勺放入开水锅中煮到自己喜欢的熟度。

这样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大勺内一定要保持有半勺水,否则鸡蛋会很严重的沾底。

1、锅内水烧开后,大汤勺舀半勺开水,打入鸡蛋,蛋白很快就会发白了。

2、汤勺放入锅中,盖上锅盖,中火煮至自己喜欢的熟度。

这个办法煮出来的荷包蛋是这样的

用这个办法煮荷包蛋一定要记得大汤勺内必须有水,否则就是这个结果:

3种方法水煮荷包蛋的步骤是什么?

 

3.先用小碗煮再用锅煮

另一个办法是这样的:先把鸡蛋整个放入小碗中,倒入开水没过鸡蛋烫两分钟,然后再打入煮开的锅中。

试验的时候因为不知道烫过的鸡蛋会怎么样,就放了一个大汤勺在锅里,打鸡蛋打入汤勺内,大家可以从图中清楚的看到,蛋白已经有点开始发白了。

1、鸡蛋清干净,放入小碗中,倒入约90度的开水浸泡两分钟。

2、锅内水开后将浸泡过的鸡蛋打入锅中的大汤勺内,盖上锅盖中火煮到自己喜欢的熟度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