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枪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6:09

文章导读

钱柜蟹的常用方法是蒸。因为螃蟹很冷,所以在蒸时要放一大块生姜。吃的时候,去掉蟹肚里的草牙,煨姜醋,喝高烧酒,没有特别的方法。枪蟹的做法,在餐厅的螃蟹,价格是五六角,除了脂肪没有什么了,所以按照这样的做法来做真的是非常棒的,大家可以多多学习,做好的枪蟹。

 

枪蟹的做法

 

1.“香辣蟹”的制作方法:

(1)活蟹由厨师宰杀和清洗,去掉蟹壳和内脏;据自己的需求加上高汤,享用火锅的清甘鲜美味。

(2)置炒锅于旺火之上,烧'精炼老油'至五成油温,投入'成都螃蟹村'用秘方配制的'老料'和来自四川的多种调料,如牧马山二崭条海椒、郫县豆瓣、汉源花椒等;

(3)爆炒分解成块状青蟹嫩肉,掺入鲜汤,略烧片刻,再下葱、姜、蒜、精盐、料酒、鸡精、海鲜酱等,烧约两分钟,双螯玉肉嫩,块块红膏香,鲜香麻辣的美味香辣蟹即制作成功。香辣蟹的制作,最重要的是蟹块的大小要均匀、油温要适中。把蟹砍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放入油锅炒二三十秒,加入香辣油以及葱、蒜、辣椒、笋尖、花生米、啤酒等,起锅后在面上放上香菜,一道香辣蟹即成。

 

枪蟹的做法

 

炒做方法:

烤干锅里的水气,倒入清油烧热,先放入辣椒、花椒煸出香味来,放入姜丝、蒜片翻炒,出味,放入河蟹,煎一下,倒入清水(没过河蟹一半),放精盐、料酒,盖盖煮20分钟,烤尽水分,麻辣香味出来,起锅倒入盘中。--唔,真香呀!慢慢地吃了。

个人觉得:

螃蟹不一定要个大,小一点的螃蟹更能入味、更好吃,当然也便宜了。反正在家不讲究形式,重的是内容味道了。

要想少放/不放花椒,改放些白糖也行,秦记香辣蟹就是不放花椒,偏甜那种。

非常好吃也,每年阴历八月起,我就常买河蟹炒着吃,下班后,我又要去买1-2斤河蟹,回家做香辣蟹了。想起来就流口水也,你呢?

 

枪蟹的做法

 

香辣蟹

原料:蟹2只(什么蟹我就不知道了)、青椒、红椒、豆豉(我用香辣豆代替)、花椒、八角、葱、姜、蒜、盐、糖、鸡精、老抽、料酒、生粉。

做法:1、先把蟹刷洗干净,壳揭开去掉呼吸器官。

青红椒切片,葱切段,姜蒜切片备用。

2、锅下油,八成热加豆豉炒香,再加入花椒、八角、葱、姜、蒜爆香。

再放入蟹,加料酒翻炒两三分钟,放入青红椒片,加盐、糖、鸡精、老抽继续翻炒。

此时若锅内比较干可以化点生粉水。再炒五分钟起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