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燕麦粥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58

文章导读

燕麦粥富含诸多的维生素如: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C等等,对于婴儿宝宝很是受用,而且宝宝们也喜欢吃燕麦粥也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成人大人也是可以每天服用的。且燕麦含有诸多的钙、铁、锌等矿物质能防止贫血的症状,适当给宝宝们服用能增加营养,提高宝宝们的免疫力,并且燕麦粥的制作方法简单放便在家随便就能制作,下面就来看燕麦粥的制作方法大全吧。

婴儿燕麦粥的做法大全

 

牛奶香蕉麦片粥:

材料:鲜牛奶300ml、香蕉1根、麦片50g

做法:

1、将牛奶,麦片倒入奶锅,开火煮。

2、沸开后转小火,2-3min加入切片的香蕉,再煮1-2min,出锅装碗。

 

婴儿燕麦粥的做法大全

 

玉米燕麦粥:

材料:燕麦10克、玉米15克

做法:

1、玉米粉用冷水调成稀玉米糊。

2、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

3、将调好的玉米糊慢慢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煮,即可出锅。

小贴士:燕麦每百克含蛋白质14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68克,维生素E2.3毫克(成品燕麦片),还含较多的维生素B6及钙、磷、铁。玉米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玉米搭配燕麦,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婴儿燕麦粥的做法大全

 

紫薯燕麦粥:

材料:大米、紫薯、燕麦片

做法:

1、大米淘洗后,加少许水浸泡30分钟或者头天晚上浸泡着。

2、紫薯去皮切小块,和大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

3、煮至米粒都涨开时,加燕麦片继续煮至粘稠即可。喜欢甜的在煮的时候可以搁点冰糖进去。

苹果燕麦糊:

材料:苹果半个、牛奶220毫升、燕麦60克

做法:

1、将苹果洗干净,切成块,将苹果块、燕麦、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糊。

2、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下,中火1-2分钟即可。

小贴士:苹果和麦片都是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是能增加人体肠道的良好益菌。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

燕麦片布丁:

材料:燕麦片70克、鸡蛋2只、豆浆125毫升、糖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磕入碗中,搅散蛋液,倒入豆浆与鸡蛋融合,根据口味加少许糖。

2、将步骤(1)搅拌好的蛋液过筛,倒入碗中。

3、将燕麦片轻轻倒入步骤(2)装满蛋奶液的碗中,轻轻搅拌均匀。

4、将蒸锅用中火煮开后,把碗包盖好保鲜膜,放入蒸锅,用中火蒸约15分钟或至凝固即可

海苔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50克、鸡蛋1个、海苔适量、水500克

做法:

1、在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将燕麦片放入煮开转小火熬至粘稠。

2、鸡蛋打散,倒入燕麦粥中搅匀煮开。

3、将海苔撕成小块,放入燕麦粥中煮软即可。

蔬菜玉米麦片粥:

材料:小玉米渣、大米、糯米、玉米面、即食燕麦片、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西兰花

做法:

1、小玉米渣洗净,提前一晚浸泡,用一个小碗装玉米面,加适量的温水把玉米面调成糊状。

2、取锅,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浸泡过一晚的玉米渣,再注入足够量的清水,把锅放置火上大火煮滚。滚后倒入玉米面,边倒边用汤勺搅匀,以免结块。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制。

3、粥再次煮开的时候,倒入即食燕麦片略煮一下。

4、粥煮到米粒开花时,放入蔬菜丁,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煮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关火了,喝的时候可加一点盐调味,也可以什么都不加。

 

燕麦饭:

材料:胚芽米1/2量米杯、燕麦片20克、胡萝卜10克、青豆仁10克、盐1/2小匙、酱油1/2小匙

做法:

1、胚芽米洗净后,泡水2h,燕麦片洗净备用。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0.5cm的小丁状,青豆仁洗净,把两者一同放入热水中汆烫,捞起沥干水分。

3、把胚芽米和燕麦片放入电饭锅内,加水略盖过米面约0.3cm,并在外锅加1杯水,煮至开关跳起来。

4、把胡萝卜丁、青豆仁、盐及酱油拌入煮好的饭内,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