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与什么食物相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6:12

文章导读

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几乎是离不开生姜的,在平时的烹饪中,绝大多数会用到生姜这个调味品,但是我们也知道,其实饮食也是有禁忌的,比如有些食物就不能一起食用,如果不当的食用,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伤害,比如比较常见的就是,会导致食物中毒,那么,生姜有没有什么饮食禁忌呢,生姜于什么食物相克呢?

姜与什么食物相克

 

姜是姜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株高0.5-1米;根茎肥厚,多分枝,有芳香及辛辣味。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无毛,无柄;叶舌膜质。总花梗长达25厘米;穗状花序球果状;苞片卵形,淡绿色或边缘淡黄色,顶端有小尖头。花萼管长约1厘米;花冠黄绿色,裂片披针形;唇瓣中央裂片长圆状倒卵形。

姜与什么食物相克

 

姜的营养成分和葱蒜相似,同样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物质,并含有植物抗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姜与什么食物相克呢?佰佰安全网小编介绍1、姜不能与狗肉同食,生姜包含辛辣与芳香成份,对心脏和血管都有刺激作用,而狗肉也属大热之物,两者搭配食用会动火助湿,对健康有害。2、姜与牛肉也不能同食,牛肉气味甘,温,无毒,有安中益气,养脾胃,补益腰膝,止渴之作用,同生姜食用会上火。3、姜和兔肉,兔肉气味辛,平,无毒,有益气补中,解热止渴,健脾养胃之作用。同生姜食用,会破坏兔肉中的营养物质。4、马肉与姜同食,会引起咳嗽;喉痛忌食生姜。

姜与什么食物相克

5、姜和酒都属于温热,辛辣,具刺激性的食物,两者搭配在一起,容易造成火气大,体内燥热,甚至可能导致便秘。6、姜不能和生食类海鲜一起吃,因为生食类海鲜和姜一起吃发膻。7、姜和芹菜不能同食,因为芹菜放姜有咸苦味,影响口感。8、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吃韭菜的好处多,但煮韭菜最好不要放姜,因为韭菜放姜发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