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炒山药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59

文章导读

山药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物价值,能够祛湿健脾、补气益飞、益精固肾等。同时,山药的吃法也很多,炒山药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养生吃法,还可以煲汤,炸山药等,都是人们比较喜爱的一种吃法。除了这些,山药还有哪些比较好吃的做法呢?

怎样炒山药好吃又简单

 

菜品特色

菜系分类: 家常菜 功效分类: 春季养生食谱

准备时间:5-10分钟

口味:家常味 工艺:炒 主料: 山药 辅料: 青椒 胡萝卜 调料: 鸡精 盐 油

做法编辑

1、热油锅,放入山药炒,倒入胡萝卜片,

2、放入青椒丝、香菇丝,

3、一勺盐、一勺鸡精,将调味料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

营养价值

1、根块大,果肉粘液多(掰断可看出有粘液),

2、根须多(当然菜市场买的山药没有根须,但是可看出去掉根须后留下的痕迹),

3、外皮无损伤,

4、肉质要雪白,

5、黏液多,水分少的较好。

怎样炒山药好吃又简单

 

山药有如下作用:

1.降血压中药六味地黄丸、八味地黄丸、归芍地黄丸等,都是有山药配成的有名方剂,不仅用于治疗肾虚病症,还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神经衰弱和腰痛等病症。

2.延缓衰老现代科学证明,山药能使加速有机体衰老的酶活性显著降低。含山药的八味地黄丸,主治产后虚汗不止。保元清降汤、保元寒降汤,可治吐血和鼻出血;寒淋汤和膏淋汤,可治淋虫。山药还可治肺结核、伤寒及妇女病等,这都有利于延年益寿。

3.抗肿瘤作用山药块茎富含多糖,可刺激和调节人类免疫系统。因此常作增强免疫能力的保健药品使用。山药多糖对环磷酰胺所导致的细胞免疫抑制有对抗作用,能使被抑制的细胞免疫功能部分或全部恢复正常。山药还能加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如,六味地黄丸可治疗慢性肾炎、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衰弱等病症。知柏地黄丸可治疗强直性脊椎炎和妇科胎漏、阴痒、经闭等阴虚火旺症。归芍地黄丸可治疗耳痛耳鸣,阴虚自汗等。

怎样炒山药好吃又简单

 

4.可治皮肤病山药中所含的尿囊素具有麻醉镇痛的作用,可促进上皮生长、消炎和抑菌,常用于治疗手足皲裂、鱼鳞病和多种角化性皮肤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