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夫饼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59

文章导读

华夫饼也被称为格子饼,它可不是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的食物,而是从比利时流传过来的一种美食。一般来讲,华夫饼都是用专业的烤盘以及烤炉制作而成的,不过对于家庭来说,华夫饼也可以不用这两种东西制作。而且华夫饼的原料一般都是包含鸡蛋的,营养十分丰富。人吃了之后不但对于身体有益,而且还可以有利于神经系统。那么,华夫饼的做法是什么?

 

华夫饼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食材准备

松饼粉、水、鸡蛋、果酱,一些牛奶,松饼粉1kg加水或牛奶500g及鸡蛋500g。

制作步骤

1 用少许的冷开水将松饼粉放入强力调理机或果汁机打匀,也可以手工放入食品盆里用筷子打匀,然後倒入其余所有材料继续打匀。

2 松饼机预热2分钟,放点牛油,再取大约1/2杯浆料倒入顶热好之松饼机铁盘上,铺满整个松饼机。

3 盖上机器烤2分钟,等到没有蒸气冒出即可起锅,享受美味的松饼了。

4 将松饼机打开把已做好的松饼摆放于盘中,再淋少许果酱即可。

(果酱的选择可根据各自口味来定,也可以不加)

注意事项

松饼机上有一盏红灯和绿灯,绿灯表示保温,红灯表示加热。按钮顺时针方向,温度越高。

 

华夫饼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食材准备

鸡蛋、柠檬、菜油、糖、香精、低筋面粉。

制作步骤

1、分开蛋白蛋黄(两只)(四块的量);

2、蛋白加10G糖、几滴柠檬精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成泡沫能站得住,如图;

3、蛋黄打散,逐步加菜油3茶匙、糖25G、香精四滴,用电动打蛋器打匀,再加入半杯(CUP)低筋面粉,用橡皮刀划十字式拌匀,再将打发了的蛋白分两次加入拌匀;

4、将面糊倒入烤华夫的电模子,插电,开始加热,等机器自己跳停,取出。

 

华夫饼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三

主料

低筋面粉160克、玉米淀粉40克、鸡蛋150克、牛奶100克

辅料

黄油60克、糖60克、泡打粉4克

厨具

华夫饼机1台

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2. 将糖加入鸡蛋中打匀。

3. 加入牛奶充分打匀。

4. 将低粉、淀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后,筛到蛋液中。

5. 再次打匀。

6. 充分搅拌加入溶化的黄油,充分搅拌均匀。

7. 华夫饼模具刷上一层融化的黄油,然后加热,保持中小火,两面都要进行预热,约每一面1分钟左右,从中央倒入面糊。

8. 使面糊均匀盖住模具。

9. 盖上盖子,小火加热约1分钟,反转模具,可以打开察看一下上色的情况,再加热1分钟左右,反面再加热。

10. 等模具不再冒蒸汽就差不多熟了。

11. 出炉放凉即可。

小贴士

1、华夫饼一定要保持中小火,火大会糊。

2、每次倒面糊时,都要刷一次油。

3、为了华夫饼上色均匀,请移动模具,使其受热均匀。

4、模具预热好的状态为滴一滴水会迅速消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