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4:17

文章导读

黑鱼里面含有着很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等18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二黑鱼,也被人们叫做是野鱼没这种鱼类一般用来炖汤喝。而有些人也常常吧草鱼跟野鱼傻傻分不清,其实这两种鱼类相差的很大,尤其是在口感上还有功效上,所以大家伙要吧这两种鱼类分清楚,那么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一、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1.黑鱼虽属于高档滋补淡水鱼,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食用。

2.黑鱼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寒性体质的人和经期的女性也不适合吃黑鱼。

3.黑鱼一般人都可食用,有疮者不可食,令人瘢白。

二、黑鱼的营养价值

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1.黑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锌,硒,镁,钾,钠,铁等多种矿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

2.黑鱼有祛风治疳,利水消肿,补脾益气之功效,能辅助治疗肺炎,急性肾炎,咽喉炎等十余种疾病,是非常好的食补和滋补食品。尤其适合身体虚弱,低血蛋白症,贫血,营养不良,脾胃气虚人群食用。

3.吃黑鱼能补充大量氨基酸,能够帮助机体增强抗病能力。

食疗功效

黑鱼不适合什么人吃

 

黑鱼性寒,味甘,归脾胃经,除了有补脾利水,去瘀生新,解毒去热补肝肾的功效以外,还有催乳补血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水肿、湿痹、脚气、痔疮、疥癣等症。适合产妇,身体虚弱等人群食用,而且黑鱼还有给伤口消炎的作用,适合刚做完手术的人群食用。黑鱼与生姜红枣煮食对治疗肺结核有辅助作用;与红糖炖服可治肾炎;产妇食清蒸黑鱼可催乳补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