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宝宝频繁夜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1:20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很多宝宝在九个月的时候他们已经会爬了,这个时候宝宝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着好奇,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他们就会自己爬着去抓,而在睡觉的时候,他们也不会特别老实,他们经常会登登自己的腿,在半夜饿了的时候还会哭闹,有一些宝宝还会频繁夜醒,那么九个月宝宝频繁夜醒是怎么回事呢?

 

九个月宝宝频繁夜醒

 

宝宝睡觉不踏实常见原因如大小便、衣服太紧、饥饿或口渴、白天过于疲劳或者精神激动、消化不良、饮食不当引起身体不舒服、缺钙等情况。妈妈应该仔细观察分辨。白天可以多进行户外活动,但活动量不要太大,不要过度疲劳紧张,尤其在睡前1-2个小时不要玩的太兴奋或者剧烈活动;每天宝宝睡觉时间要固定,形成习惯后不要轻易改变,培养有规律的作息,晚饭不要吃的过饱,也可以在睡前给宝宝洗个热水澡,利于宝宝轻松入睡。

九个月宝宝频繁夜醒

 

先去检查下微量元素,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可能是夜惊,就象大人的做梦,小孩子分不请现实也梦,常会被梦吓坏的,我家宝宝小时侯也出现过好多次

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钙,如果不缺钙,那您要考虑一下宝宝睡觉的环境是否安静,宝宝睡的是否舒服,宝宝睡前是否吃的太饱,身体是否有其他疾病等各种因素。如果缺钙那么在医生的指导下服务钙剂,并在饮食中添加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皮、海带、紫菜、绿叶蔬菜、黄豆及其制品。

孩子总是夜醒,首先要分清夜醒的三种情况:

 

九个月宝宝频繁夜醒

 

1、前半夜醒得多,每隔一小时甚至45分钟就醒,后半夜反而睡踏实了。这可能和孩子胀气、消化不良、热、分离焦虑等心理因素有关。

2、前半夜有4小时以上的长觉,后半夜一两小时醒一次。可能是孩子养成了不好的睡眠习惯,比如不抱、不喂奶就不能入睡。这类情况比第一类常见。

3、整夜都多。

而属于非正常觉醒的两种情况:夜惊一般发生在晚间入睡后的1~4小时。而噩梦一般是下半夜发生。

另外,可以注意夜醒出现的时间长短,如果是突然出现的夜醒,往往有生理,如长牙、猛长期等或心理受惊吓等突发的原因。如果是长期存在的夜醒:一般是孩子先有生理上的影响因素,家长给予了额外的安抚,但后来没有及时调整,导致孩子养成了这种习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