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口水鸡调料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2:10

文章导读

口水鸡很多人都吃过的,它不仅仅吃起来爽口,还能使人心情愉快,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肉不要煮得太久,有些肉块比较厚的地方应该翻过来煮,只有没有血了就可以了,做之前呢需要准备一些冰块,像味道的话需要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看看自己吃的咸淡。

正宗口水鸡调料的做法

 

鸡腿500克、芝麻辣椒油1汤匙、料酒20毫升、花生米20克、小葱2根、鲜酱油4汤匙、大蒜4瓣、生姜4片、香醋1汤匙。

鸡腿洗净。去皮的花生用空气炸锅炸出香味后取需量切成花生碎。准备葱花,蒜末,生姜片,切碎的花生米和芝麻辣椒油。鸡腿冷水下锅下入姜片。煮至未开时候加入料酒。

正宗口水鸡调料的做法

 

撇清浮末后盖上煮至鸡腿熟。捞起后泡入准备的冰水里待凉。把蒜末放入碗中,加入4汤匙鲜酱油和一汤匙香醋。加入芝麻辣椒油。先把鸡斩块加入碗中再把调料倒入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煮熟之后的鸡腿泡入冰水里使得鸡腿皮脆肉嫩。调料可以依照自家的口味调整。

鸡腿2个、香葱1小把、姜片3-4片、花椒1小把、香葱1棵、姜2片、蒜2瓣、香菜1棵、小米椒2个、花椒油1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鲜酱油1勺、香醋1勺、白糖1勺、熟白芝麻适量、熟花生米适量。

正宗口水鸡调料的做法

 

冷水下锅,放入葱节、姜片和花椒,再放入琵琶腿,大火烧开转中火煮10分钟后关火焖8分钟左右。鸡腿焖好后捞出,放进冰水里彻底过凉。晾凉后沥干水分,将鸡肉撕成小块(或者切成块)装在盘中。小米椒、香菜、生姜、大蒜、香葱分别切成碎末;熟的花生米压成粗的碎粒备用。把花椒油、辣椒油、香油、生抽、香醋、白砂糖、姜末、蒜末、葱花、香菜末、小米椒放入碗中,拌匀成调味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