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湛江白切鸡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9 17:35

文章导读

白切鸡是两广地区比较出名的家常菜,它深受老百姓们的喜爱,在各种大小宴席中必然会出现他的身影。其中湛江人民尤其喜欢白切鸡,把白切鸡作为节日,客宴中一道非常重要的菜。在当地的白切鸡也做得十分好吃,口感细腻,入味,香嫩,因此也在全国十分有名。这次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正宗的湛江白切鸡的做法。

湛江白切鸡的正宗做法

一、准备的材料

1、一只土鸡

2、香菜

3、香葱

4、沙姜

5、花生油、蚝油、酱油、水、白砂糖

二、做法

1、挑选一只土鸡,在湛江的农村,土鸡比较容易买到,一般要买那种6~8个月大的,重在3斤左右的走地鸡。要是你能够买到农家从小养到大的土鸡,那就更好,家养的土鸡要比饲料鸡香很多倍。

湛江白切鸡的正宗做法

2、然后把土鸡宰杀干净,当然你不会弄的话,也可以花几块钱给鸡档帮你弄,也比较干净,不过现在的鸡档有些会用沥青脱毛,这样会影响口感。记住拿回来之后自己还要在家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手掏干净鸡肚子里面的东西。鸡档不会帮你弄得非常干净,有些东西还是要靠自己下手的。

3、湛江人煮鸡讲究新鲜,所以宰杀好的鸡就不要放冰箱过夜或者等上很长时间,而是边清洗鸡的时候边烧水;一般来说,水烧开之后鸡也刚刚清洗完毕最好。等水烧开之后,一边手提着鸡头,往锅里面放,停留几秒之后再提上来,然后再放,如此重复七次,即“七上八下”,然后把整鸡放到锅里面,开小火泡煮20分钟。煮鸡的锅一般用大一点的泥煲,如果没有用其它的也行,但是不建议用高压锅,因为会把鸡肉给压烂。

4、小火泡煮20分钟后,用筷子或者其它物件把整鸡提起来,然后用提前准备好的冰水冲,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过冰水”,为的是让鸡肉收缩,更加有弹性,口感好。

湛江白切鸡的正宗做法

5、过完冰水之后,我们可以稍微等鸡肉凉一下,然后就可以开始切鸡了。切鸡的手法因人而异,要是你实在不会的话,直接套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撕。虽然卖相不好,但是一点都不会影响鸡肉的口感的喔。调料的话,湛江人一般来说都是拍几个蒜头放酱油里面,就可以开吃了。要是你口味重的话,可以自行添加。

三、小贴士

1、整鸡一定要清洗干净,特别是内脏,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可能会把汤水弄的很浓。

2、进行“七上八下”泡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被烫到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