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皮鸡爪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0:53

文章导读

虎皮鸡爪是一道很地道的食物,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不仅仅好吃也好做,但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问题就是,凡是炸的东西就一定要注意炸之前水一定要弄干,不然很同意出事,同时我们炸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用大火,也很容易造成事故发生,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虎皮鸡爪的正宗做法。

虎皮鸡爪的正宗做法

 

原料:鸡爪500克。调料: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白醋、蜂蜜...

将洗净切好的鸡爪放入水中,加料酒、姜片煮约2分钟后捞出。鸡爪放水中浸泡一下,冲去浮沫。将鸡爪晾干表皮水分后刷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再晾干防止油炸是溅油。

虎皮鸡爪的正宗做法

 

锅中倒入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放入鸡爪炸制(记得盖锅盖,小心不要被油溅到)。将炸成金黄色的鸡爪捞起沥油后,放入冷水(冰水更好)中浸泡最少1小时以上。

在泡发的时候准备调味料,将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混合成酱汁待用。

将泡发的鸡爪装盘放入蒸锅中蒸,约15分钟后将酱汁倒在蒸后的鸡爪上,拌匀,再继蒸20分钟即可。

虎皮鸡爪的正宗做法

 

鸡爪炸之前尽量风干水分,否则炸的时候爆油会很厉害;不过尽管风干了,还是会溅油,可用盖上锅盖来炸制,记得要留留小缝,否则锅中蒸汽在盖上,滴到油中会再次爆油。刷蜂蜜和白醋混合水,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形成脆皮。炸鸡爪炸时,用中小火,以免火太大,鸡爪爆皮溅油。鸡爪在水中泡发时间最少要1个时,时间太短,鸡爪皮泡胀不起来,形成不了虎皮;如果能泡时间长点会更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